民調專家跌破眼鏡 川普為何逆勢崛起?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讓許多人,特別是美國媒体、民調机构和精英階層都跌破眼鏡,就連其支持者都認為,川普能夠以顯著票數差距勝選,是個奇跡。這場選舉背後,雙方勝敗原因是什么?兩極化的美國未來能否真的繼續偉大?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所長方大為:「十八個月以前,我沒想到川普先生真的能夠成為美國總統,所以我應該祝賀他。他這一次競選的確是非常令人吃驚的一個結果。」

分析希拉里最終失敗原因,專家認為,有關克林頓基金會的醜聞和電郵門事件讓選民們對希拉里失去信賴,其勝券在握的驕傲態度也讓她失去很多民心。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所長方大為:「所以我想很多普通老百姓,尤其是藍領美國工人對這種感覺是很反感的,因此他們就用了支持川普這個提名人,來表示對克林頓和對華盛頓的一種不滿。」

專家認為,川普勝出的最重要原因是他提出的政策更受基層選民歡迎,而媒體的不平衡報導也激發選民對他的支持。

「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各州民調很有問題,比如沒有一個民調顯示川普能贏得威斯康星州,但他贏得很輕鬆,勝出兩個百分點。他在移民問題上更受歡迎,在健保問題上更受歡迎,甚至我覺得在外交政策上,他都更受歡迎。」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所長方大為:「他讓很多好像感覺他們自己被忘了的人感到,有一個競選美國總統的想起了我們。這就是藍領的美國工人,鄉下的人,一些沒有很多權力或者沒有很多金錢,沒有很多社會地位的人。」

這次長達一年半的大選令美國社會兩極分化,而川普的勝選演講語調溫和,強調團結與合作,並向過去不支持他的人們伸出橄欖枝。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所長方大為:「昨天是一個良好的開始,但它是個開始。他成為美國總統後我們會看,而且美國人,包括很多對昨天結果很失望的民主黨人,會觀察他的行為,不只是他的語氣,而是他的行為。」

選前,美國政治精英和輿論普遍不看好川普,但美國的選民尤其是草根階層用他們的選票做出了明確的回答。下面就看這位白宮新主人,如何一步步實現他對選民們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