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恐襲威脅 紐約大選日警力空前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明天就是備受瞩目的總統大選日了,由於兩位候選人都將在紐約度過这一天,為此紐約市增加了近三倍的警力,即將有超過五千名警察严阵以待,而曼哈頓的部分道路也將因此封路。

雖然近期紐約有受到一些恐怖攻擊的威脅,不過在大選前一天,紐約市長和紐約市警察局長對公眾表示,紐約長期以來有打擊恐怖攻擊的歷史,而在大選當天,他們也已經做好了相當安全的保安措施,將帶給紐約市民一個安全的大選日。

美國總統大選前四天,美國情報機構指出武裝組織「基地」(al-Qaeda)可能策動恐怖攻擊,而大選前的週末,ISIS也發出了恐嚇。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永遠不會被恐嚇到,不被恐怖份子恐嚇,不會讓任何想干擾選舉的企圖得逞。」

今年紐約市有將近450萬公民登記為選民,而希拉里和川普也將分別在曼哈頓中城的賈維茨中心與希爾頓飯店舉行大選之夜,紐約市警察局為此部署的警力超過5000名,媲美跨年夜。

紐約市警察局反恐組長James Waters:「我們的警力陣容增加三倍,來保護紐約市。有525位緊急響應組警員,還有800位戰略響應組警員。」

大選日當天,賈維茨中心、川普大廈與希爾頓飯店等周邊道路將全面封閉。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明天紐約市的交通將大受影響,如果可以不開車,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紐約市1205個投票點將從早上六點開放到晚上九點。警方呼籲民眾,如果看到可疑物品,務必向警方通報,可播打911或反恐熱線888-692-7233。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