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州定乾坤?美國大選關鍵州現身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兩天后,舉世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就將登場。選情依然劍拔弩張,大選結果變得難測。分析家預測,希拉里雖已達270張選舉人票的當選門檻,但地位不穩固,只要輸掉一州,就會敗選。共和黨高層也表示,川普只要拿下密歇根州即勝選。

主要州民調(民調誤差通常在±3%)

週日(6日)公佈的選前最後一輪民調顯示,川普和希拉里各有斬獲。

愛荷華州

愛荷華州《得梅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民調顯示,川普在該州領先7個百分點(46%對39%),這是他最大的勝利。在愛荷華州,希拉里全年選戰都打得比較吃力,近來也沒有在該州展開競選。

俄州

相比之下,民主黨一直向俄亥俄州投入資源,包括候選人和頂級助選員多次訪問該州。

週日的《哥倫布電訊報》(Columbus Dispatch)民調顯示,希拉里與川普在俄州幾乎打成平手(48%對47%)。在提前投票者、低於45歲者,以及非裔和拉丁裔中,希拉里均佔上風。

川普則蠶食了希拉里在俄州東北部白人藍領地區的支持度,該地區傳統上是由民主黨拿下。

佛州

CBS新聞戰場追踪民調顯示,在另一關鍵戰場州佛州,兩人也勢均力敵,支持率均為45%。

新墨西哥州

《阿爾伯克基日報》(Albuquerque Journal)最後民調顯示,在新墨西哥州,希拉里以45%對40%領先川普,而該州前州長、自由黨候選人約翰遜則下滑到11%。

賓州

Morning Call與穆林柏格學院(Muhlenberg College)顯示,在賓州,若兩人對決,希拉里以48%對42%領先川普;若包含第三方候選人,希拉里則以44%領先川普4個百分點。

加州和紐約州

在加州和紐約州,希拉里也大幅領先。這兩個州都是民主黨的大本營。

USC/《洛杉磯時報》的民調顯示,在加州可能投票的選民中,希拉里以58%對32%領先川普。西耶納學院(Siena College)的民調顯示,在紐約州,希拉里以51%領先川普的34%。

密歇根州

不過,在搖擺州密歇根州,川普近期聲勢強勁,令民主黨人感到緊張。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調顯示,希拉里僅領先5個百分點,而兩週前,聯邦調查局宣布重啟調查希拉里「郵件門」之前,她還領先12百分點。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週日表示,密歇根州現在選情「絕對勝負難分」,川普若拿下該州,就贏得總統寶座。

他說:「如果你看看密歇根,工作機會流向了墨西哥和中國,人們失業,希望情況得到改善。我認為,川普正為密歇根州提供一個願景。如果我們贏得了像密歇根這樣的州…一切都結束了。」

全國民調

從全美來看,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Washington Post/ABC)6日發布的追蹤民調顯示,希拉里以48%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民調顯示了相似的結果:希拉里以44%對40%領先川普,約翰遜獲6%,綠黨候選人斯泰因獲2%。希拉里的領先得益於她在女性(53%對38%)和少數族裔中的優勢。

Morning Consult/Politico的最後民調也顯示,希拉里以45%對42%領先川普。

不過,USC/《洛杉磯時報》的「破曉」追踪民調一直顯示,川普享有比其他任何主要民調中更強的領先優勢。該民調顯示,川普以48%領先希拉里5個百分點。

RealClearPolitics的全美平均民調顯示,希拉里僅領先1.4個百分點。

分析家:希拉里輸掉一州就敗選

FiveThirtyEight主編、著名選舉預測大師西爾弗(Nate Silver)週日告訴ABC的「本週」節目,希拉里獲勝機率為65.7%,地位並不是「十分安全」。

「選舉地圖對她來說,實際上不如4年前對奧巴馬那麼穩固,」西爾弗說,希拉里在中西部選民中支持率較低,而奧巴馬在俄州這樣的州則佔上風。

FiveThirtyEight預測,希拉里已擁有當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西爾弗表示,希拉里若輸掉一個州,就會敗選。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