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候選競爭激烈 羅姆尼改觀贊川普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川普內閣國務卿人選至今仍未確定。週二晚上,川普與其中意的國務卿人選、麻州前州長羅姆尼共進晚餐。羅姆尼隨後接受記者採訪時,公開讚揚川普的包容和團結的態度。

週二晚,川普羅姆尼在紐約共進晚餐。作為反川普運動的前領導人,羅姆尼如今有可能加入川普內閣,出任國務卿。

羅姆尼表示,他和川普進行了有深度、有意義的討論,讓他備受啟發。

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我和候任總統川普度過了美好的一晚。我們就全球局勢進行了再次討論,交流過程讓我備受啟發,有趣又吸引人,我非常滿意。」

羅姆尼稱,他非常看好川普的權力交接工作,以及擬定的內閣人選,他認為川普表現出包容和團結。

前麻州州長羅姆尼:「綜合所有情況讓我更相信,川普能夠帶領我們邁向更好的未來。」

目前,國務卿的熱門人選還有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加州議員羅拉巴克,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鮑伯·科克和前中情局長彼得雷烏斯。

除了物色國務卿,川普也努力兌現競選承諾,創造和保留美國工人的就業機會。

週二,美國空調製造商開利 宣布,與川普達成協議,將保留該公司在印第安納州工廠一千個工作崗位。

川普當晚連發兩條推特称,「我將於週四前往印第安納州,宣布開利將工作機會留在當地的重要消息,為工人做了一筆好買賣。」

另外,川普選戰團隊的金融長、華爾街資深金融家史蒂夫·穆欽(Steven Terner Mnuchin)週三證實,川普有意讓他出任財政部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