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8名獨立候選人參選人大代表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目前是中共五年一屆的全國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基層的區縣人大代表的選舉將陸續舉行。在北京市區、鄉、鎮人,目前已有58名市民以獨立參選人身份參選,但許多人卻遭到當局囚禁,至今仍沒見到選民證。

11月1號上午10點,是北京58名獨立候選人之一的範素君進行選舉宣傳的時間,但她早上一出門,就被警察堵住了:不許她下樓。

北京58名獨立候選人之一倪玉蘭說,她和野靖環、何德普等人一直都被囚禁在家,沒辦法宣傳自己。

北京58名獨立候選人之一倪玉蘭:「野靖環他們18個人都被嚴密監控,不讓出門,我也是囚禁,已經被囚禁好長時間了,我們選人大代表這個事情,到現在還沒有還沒有初步的做出宣傳,但是也有的在做宣傳。」

據報導,北京58名獨立參選人之一的劉惠珍,1號獲得24人推薦,成為房山區的首輪人大代表候選人,3號上午,她將在房山區長陽鎮高佃三村舉行宣傳活動,呼籲市民助選。

倪玉蘭:「我認為我們老百姓現在需要一個好的人大代表,來代表他們向領導、向上級、下有關部門,反映一些批評、建議的這個情況。因為我們常年反映的問題都得不到有效的,向一級機關反映。因為人大代表就是要為民眾服務。」

北京58名獨立參選人之一何德普說,他所在的西城區,之前的人大代表剛選上就陞官了,找不著人了,他們希望選一個能找到的人大代表。

北京58名獨立參選人之一何德普:「法律法規都規定了,代表密切聯繫群眾、代表群眾利益,為大家辦事,找不著你代表啥?選上了,你陞官升到市裡去了,老百姓的疾苦你都不關心,那還行?所以這次要選一個能找的到的。」

10月16號發表的《何德普:北京(32人)獨立參選人大代表聯合宣言》一文表明,如果他們當選人大代表,要保證使選民能夠很容易找到他們,心繫大家的疾苦,為百姓解決實際問題。依法監督政府和其它行政機關工作,抑制腐敗、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