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8名独立候选人参选人大代表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目前是中共五年一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基层的区县人大代表的选举将陆续举行。在北京市区、乡、镇人,目前已有58名市民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参选,但许多人却遭到当局囚禁,至今仍没见到选民证。

11月1号上午10点,是北京58名独立候选人之一的范素君进行选举宣传的时间,但她早上一出门,就被警察堵住了:不许她下楼。

北京58名独立候选人之一倪玉兰说,她和野靖环、何德普等人一直都被囚禁在家,没办法宣传自己。

北京58名独立候选人之一倪玉兰:“野靖环他们18个人都被严密监控,不让出门,我也是囚禁,已经被囚禁好长时间了,我们选人大代表这个事情,到现在还没有还没有初步的做出宣传,但是也有的在做宣传。”

据报导,北京58名独立参选人之一的刘惠珍,1号获得24人推荐,成为房山区的首轮人大代表候选人,3号上午,她将在房山区长阳镇高佃三村举行宣传活动,呼吁市民助选。

倪玉兰:“我认为我们老百姓现在需要一个好的人大代表,来代表他们向领导、向上级、下有关部门,反映一些批评、建议的这个情况。因为我们常年反映的问题都得不到有效的,向一级机关反映。因为人大代表就是要为民众服务。”

北京58名独立参选人之一何德普说,他所在的西城区,之前的人大代表刚选上就升官了,找不着人了,他们希望选一个能找到的人大代表。

北京58名独立参选人之一何德普:“法律法规都规定了,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代表群众利益,为大家办事,找不着你代表啥?选上了,你升官升到市里去了,老百姓的疾苦你都不关心,那还行?所以这次要选一个能找的到的。”

10月16号发表的《何德普:北京(32人)独立参选人大代表联合宣言》一文表明,如果他们当选人大代表,要保证使选民能够很容易找到他们,心系大家的疾苦,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依法监督政府和其它行政机关工作,抑制腐败、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