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火熱 六大疑雲難解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不到三個星期,美國選民將選出下一任總統。長達一年多的競選即將劃下句點,但本次大選的黑客、個人信息泄露、不雅錄音風暴等六大疑雲,很難就此隨風飄逝或找到答案。

1.誰泄漏那個錄音帶

CNN報導,在第二場總統辯論前,媒體爆料匿名者提供的錄音帶,內容是川普2005年與《前進好萊塢》(Access Hollywood)主持人比利.布甚(Billy Bush)討論女性的不雅對話,對川普選情造成衝擊。

川普在第二場總統辯論雖然穩住陣腳,但如果川普落敗,這個錄音風暴很可能是致命的一擊。

2.誰泄露川普1995年報稅表的部份內容,其它內容為何未公佈

川普在競選過程,堅持等到國稅局審核程序完成後才公開報稅表,不願意依循美國數十年總統候選人揭露報稅表的傳統,成為這次大選的一個熱點,引起諸多猜測。

《紐約時報》10月1日報導匿名者提供川普1995年報稅表的部份內容,披露川普當年申報虧損近10億,並因此最多18年可以不繳聯邦所得稅。

CNN新聞報導稱,此一事件衍生兩個問題:

是誰取得這份報稅表,而且急切地想要公諸於世?(應該是非常接近川普的人)

郵寄給紐時的報稅表是否真的只有三頁資料,其它未公佈的內容是甚麼?要隱藏甚麼?(還會有更多的爆料?)

3.誰是黑客

希拉里競選團隊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電子郵件賬戶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內部電子郵件賬戶,遭黑客入侵,美國歐巴馬總統和行政部門直指俄羅斯是幕後黑手。

美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和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R. Clapper Jr.)發表共同聲明表示,近期DCLeaks.com、維基解密、Guccifer 2.0等網站泄露大量個人或政治機構的郵件和檔案,經調查後,「有信心」確定這些網路攻擊都是由俄國政府組織指使,目的是試圖干擾美國大選。

但是,黑客是否真的來自俄羅斯,仍然是個謎。

川普在第一場總統辯論中說,有可能是俄羅斯,但也有可能是其它國家,如中共。在第二場辯論,他提出另一個答案:「也許黑客根本不存在」。

4.《學徒》(The Apprentice)真人秀被剪掉的內容

《學徒》是美國廣播公司NBC在2004年推出的電視真人秀節目,由川普贊助並擔任主持人。

在錄音帶風波後,《學徒》節目的前製作人在推特上表示,川普在錄製《學徒》節目時,有對女性參賽者更不堪入耳的對話,只不過這些內容在節目播出時都已剪掉了。

曾參與錄製《學徒》節目的劇組人員表示,那些鏡頭能揭露川普粗俗、無禮的行為。《學徒》製作人伯內特(Mark Burnett)和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表示,根據合約規定,不能公佈這些鏡頭。

5.希拉里電子郵件未被公開的數量有多少

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期間私設伺服器,以個人電子郵件賬號收發公務郵件,遭聯邦調查局調查是否有泄露國家機密,也成為她在競選期間一直無法擺脫的陰影。

國務院先前曾表示會在大選前,公佈約5,600封由希拉里私人伺服器收發與公務有關的電子郵件。

但是,美國民眾可能很難知道確切的數字,有些或許已被銷毀。據猜測,數量可能逾3萬封。

6.共和黨會不會分裂

錄音風暴及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後,美國共和黨內部在是否繼續支持川普競選總統的意見越來越分歧,眾議院議長瑞安表示,不會繼續在競選過程中維護川普。

川普則公開反擊瑞安議長,並將不支持他的共和黨人和他口中所稱的「滑頭的希拉里」(Crooked Hillary)相提並論。

美國大選尚未投票,共和黨看起來似已瀕臨分裂,如果川普落選,是否會召集鐵桿支持者另成立支持「美國第一」的第三黨?或者和布萊巴特(Breitbart)媒體合作,成立川普電視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qp_main851224 {border-color: rgb(0, 0, 0);color: rgb(0, 0, 0);background: url(‘//cdn.poll-maker.com/10-466255/votebackground.jpg’) 50% 50% / contain no-repeat;padding: 0%;font-size: 1em} #main {background:transparent;}#qp_main851224 .qp_btna:hover input {background: rgb(255, 255, 255)!important;border-color: rgb(0, 0, 0)!important} #qp_main851224[results=’0′] .qp_a:hover {border-color: rgb(0, 0, 0);color: rgb(255, 244, 147)!important} #qp_main851224[results=’0′] .qp_a[sel=’1′] {border-color: rgb(0, 0, 0);color: rgb(255, 202, 68)!important}

美國總統大選,您認為誰將會是最終贏家?
希拉里·克林頓
唐納德·川普

Sage Quot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