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重貶 倫敦名牌包最便宜 馬麥醬價格戰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英國脫離歐盟後,導致英鎊持續狂跌,使得現在倫敦成為路易•威登(LV)等名牌包最便宜的城市。而英國日常必需品馬麥醬(Marmite)今天則從超市特易購(Tesco)的網路商店下架,因供應商聯合利華與特易購在定價上談不攏。

英鎊兌換美元從今年六月以來下跌了17%,跌到31年來最低點。據BBC引述德勤(Deloitte)一項調查表示,LV的Speedy 30皮包於本月7日前在倫敦的售價為645英鎊(約847美元),而同款包包在法國巴黎售價為760歐元(約860美元),美國紐約售價為970美元,中國售價為7450元人民幣(約1,124美元)。

這像調查不只針對LV包包,據悉,約有6成奢華品牌的英國產品在售價上,都比其他地區來得低。

報導說,英國脫歐公投後,英鎊持續下跌,官方統計顯示,7 月赴英國旅遊的海外旅客達 380 萬人次,比 2015 年同期增加 2%,且該月他們的消費總額高達 25 億英鎊(約32.8億美元)。


定價談不攏 特易購下架

另外,由於市場對英國脫歐計畫的憂慮造成英鎊重貶,英國日常必需品馬麥醬(Marmite)今天則從超市特易購的網路商店下架,因供應商聯合利華與特易購在定價上談不攏。

由於近期英鎊貶值,為了抵銷進口商品成本,聯合利華要求提高旗下產品價格。但全球第3大連鎖超市特易購拒絕接受聯合利華(Unilever)提出漲價的要求後,英國日常必需品馬麥醬在特易購網路商店發出「停止供貨」消息。另外,停止供貨產品包括PG Tips茶包和Ben & Jerry’s冰淇淋。

但馬麥醬突然下架引起全國關注,每天發送的免費報紙「Metro」頭版標題是「馬麥醬大戰」,「泰晤士報」(The Times)頭版和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新聞也對此大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