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場辯論 火藥味中 8大看點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會週日(10月9日)在濃烈的火藥味中落下帷幕。下面來盤點一下本次辯論的幾個重點回合。

1. 開場沒有握手

候選人之間的緊張關係在辯論開始前就完全展示了出來。希拉里川普在出場之後沒有握手,僅以微微點頭示意。這一細節據稱打破了美國政治辯論的傳統。

2.十一年前的錄音

川普說他對自己在2005年的那段錄音感到「十分尷尬」。他也向他在十年前說過對女人不敬的話,感到抱歉,並表示說他從來沒有像那段錄音裡所說的那麼做。川普反覆強調說錄音只是「更衣室裡的談話。」

希拉里攻擊說,川普的低俗語言揭示了一個真正的川普。

3.舊事重提

雖然希拉里的丈夫和女兒坐在觀眾席裡,川普毫不留情地猛烈攻擊比爾.克林頓的不忠,稱他「有虐待傾向」。

川普說:「看看比爾.克林頓,他比我更惡劣,我僅僅是說說而已,他真正採取了行動。」

多位女士都表示曾和克林頓發生關係或者被侵犯。

4.川普將郵件門上升到新高度

在第一場總統辯論中,川普沒有對希拉里的郵件門發起有效攻擊。在第二次辯論會中,川普吸取了這個教訓。

川普說,當他成為總統後,會指定特別檢察官來調查希拉里。在提到33000封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時的私人服務器上的電子郵件時,他說,「從來還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川普威脅希拉里可能會入獄。

5.川普承認利用漏洞避稅

當川普被問到是否有交聯邦所得稅時,他承認利用漏洞來避免交稅。

川普說,他利用申報虧損而避免繳納聯邦所得稅。他只是利用了這個漏洞。

7.川普與彭斯因敘利亞問題出現分歧

在上週的副總統辯論中,川普的副總統搭檔彭斯(Mike Pence )與川普在敘利亞問題上出現意見分歧。彭斯對俄羅斯態度強硬,如果俄羅斯和敘利亞總統繼續轟炸平民的話,他威脅將使用武力。

在週日的總統辯論會中,川普說,他與副總統搭檔在敘利亞問題上的看法不一致。

8.最後一個問題:說說對方的優點

本場最「與眾不同」的問題是最後一個問題。參加市政廳總統辯論的貝克(Karl Becker)讓兩位候選人說說對方的優點。

希拉里說:「我尊重他的孩子們。他的孩子們都非常有能力和努力,我覺得這也表現出了川普的一面。我幾乎和他沒有任何相同的看法,但我尊重他並且我認為,作為母親和祖母這是非常重要的。」

川普接受了希拉里的讚美,並說:「她沒有退出或放棄。我十分尊重她。她是個不言放棄的鬥士。」

(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