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场辩论 火药味中 8大看点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会周日(10月9日)在浓烈的火药味中落下帷幕。下面来盘点一下本次辩论的几个重点回合。

1. 开场没有握手

候选人之间的紧张关系在辩论开始前就完全展示了出来。希拉里川普在出场之后没有握手,仅以微微点头示意。这一细节据称打破了美国政治辩论的传统。

2.十一年前的录音

川普说他对自己在2005年的那段录音感到“十分尴尬”。他也向他在十年前说过对女人不敬的话,感到抱歉,并表示说他从来没有像那段录音里所说的那么做。川普反复强调说录音只是“更衣室里的谈话。”

希拉里攻击说,川普的低俗语言揭示了一个真正的川普。

3.旧事重提

虽然希拉里的丈夫和女儿坐在观众席里,川普毫不留情地猛烈攻击比尔.克林顿的不忠,称他“有虐待倾向”。

川普说:“看看比尔.克林顿,他比我更恶劣,我仅仅是说说而已,他真正采取了行动。”

多位女士都表示曾和克林顿发生关系或者被侵犯。

4.川普将邮件门上升到新高度

在第一场总统辩论中,川普没有对希拉里的邮件门发起有效攻击。在第二次辩论会中,川普吸取了这个教训。

川普说,当他成为总统后,会指定特别检察官来调查希拉里。在提到33000封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的私人服务器上的电子邮件时,他说,“从来还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川普威胁希拉里可能会入狱。

5.川普承认利用漏洞避税

当川普被问到是否有交联邦所得税时,他承认利用漏洞来避免交税。

川普说,他利用申报亏损而避免缴纳联邦所得税。他只是利用了这个漏洞。

7.川普与彭斯因叙利亚问题出现分歧

在上周的副总统辩论中,川普的副总统搭档彭斯(Mike Pence )与川普在叙利亚问题上出现意见分歧。彭斯对俄罗斯态度强硬,如果俄罗斯和叙利亚总统继续轰炸平民的话,他威胁将使用武力。

在周日的总统辩论会中,川普说,他与副总统搭档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看法不一致。

8.最后一个问题:说说对方的优点

本场最“与众不同”的问题是最后一个问题。参加市政厅总统辩论的贝克(Karl Becker)让两位候选人说说对方的优点。

希拉里说:“我尊重他的孩子们。他的孩子们都非常有能力和努力,我觉得这也表现出了川普的一面。我几乎和他没有任何相同的看法,但我尊重他并且我认为,作为母亲和祖母这是非常重要的。”

川普接受了希拉里的赞美,并说:“她没有退出或放弃。我十分尊重她。她是个不言放弃的斗士。”

(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