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白恩培的財產與蔡英文的身價

今天的最新新聞,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被河南省安陽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死緩。

法院的判決書稱,白某受賄共計2.46764511億元,還有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這巨額財產到底是多少,判決書只說超過其合法收入,但沒公佈具體數目。不過既然是巨額,想來不會是個小數目,再加上白某的合法財產,估計他的總資產應該接近3億。

這事讓我想起恰好幾天前才公佈的台灣民選總統蔡英文身價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導,台灣「監察院」廉政專刊10月6日公佈了蔡英文就任中華民國總統後第一次財產申報資料,存款約4927萬元(新台幣,下同),加上台北市敦化南路與新北市永和區的兩間房產和松山區的兩筆土地以及持有的413萬餘元股票,蔡英文的總資產預估破億元。這個數字聽上去貌似蠻有錢的,但按照目前台幣與人民幣的匯率,上億新台幣實際上也就合二千多萬人民幣。

白恩培的財產與蔡英文的身價一對比,不難發現:堂堂民國總統蔡英文的身價遠不如中共封疆大吏白恩培的財產多,前者連後者的10%都不到;

第二,蔡英文的財產都是合法財產,都是乾淨的,而白恩培的絕大多數財產都是受賄得來的,都是臟錢;

第三,蔡英文的財產在她就任總統期間每年都要定期公佈,當然白恩培財產中的大頭也「公佈」了,但不是由廉政機關而是由法院「公佈」的。

這三點差別說明了什麼?想必各位都有自己的見地,我就不再費口舌了。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