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火燒屁股」 冒充記者曝下屬「黑料」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針對偽造公章等「首騙」質疑,日前自吹「首善」的陳光標匆忙召開新聞發布會為自己洗白。有趣的是,陳光標再次被發現用欺騙的手段,冒充記者曝光前下屬「黑料」為自己被揭露的劣行辯護,使自己越描越黑。

9月23日上午,陳光標在南京舉辦了一場發布會,公開回應此前陸媒對其的挖根起底。奇怪的是,當天上午陳光標對其原下屬張宏德批評之外,當天下午,與會的眾多記者同時收到一封被群發的電子郵件,郵件題為《陳光標企業前高管上億豪宅開山佔地圈建「後花園」》。

研究發現,該郵件乃是一篇冒充「記者」名義的郵件,文中對張宏德(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如何「佔地圈建豪華別墅」進行詳細「曝光」。但「證據」來源語焉不詳,只是不具姓名的指稱「有南京市民」向「記者」投訴云云,最後指名道姓說張宏德「私刻公章、侵佔江蘇黃埔3個億」等事情。

眾記者收到郵件後,經搜索發現,該郵件發自郵箱[email protected],與陳光標召開發布會的媒體報名郵箱一樣;而且稿件的文檔創建者「Zhao Edie」,與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助理Zhao Edie同名。據此,媒體界判斷,曝料郵件的製造者不是什麼記者,恰恰是陳光標本人。

另外,該曝料郵件附件中,除了一篇word格式的文章外,還有6張圖片和2段航拍視頻,但是既沒媒體交代,也無作者署名,令人質疑。

針對郵件「曝料」,有記者通過郵件的方式直接要求陳光標方面提供郵件來源,陳光標方面卻答非所問,只回復稱「由於早前G20的舉辦」,其公司一直壓著沒發。

有分析指出,根據大陸《新聞記者證管理辦法》相關規定,陳光標方面以記者名義采寫、群發郵件之舉,不但涉及惡意欺騙輿論,而且也涉嫌違法。陳光標以此種方法洗白,有「火燒屁股」「狗急跳牆」嫌疑,恐怕達不到洗白的目的,反而增強了其善於欺騙的證據。

就在陳光標召開新聞發布會的當天,張宏德在微博中對陳光標的自我洗白給予針對性回應,再次表明自己從未使用過假公章,陳光標的許多說辭不過是為了掩人耳目。張宏德質問:這些假章涉及慈善總會、民政部門、商務部門以及法院等部門,「對誰最有實際用途?」

此前有陸媒報導,張宏德在被調查後指證,買刻章機是公司行為,負責人為陳光標,目的就是用於製造假證書、假捐贈發票。

值得一提的是,9月23日陳光標召開的發布會,40分鐘匆匆結束,陳光標沒有回答記者任何問題,其解釋是:「陳光標的新聞發布會,不是新聞回答會。」

9月20日,被認為有著中紀委王岐山背景的財新網發表重磅長文《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全面起底陳光標在慈善和商業領域的造假和欺騙,並點到了陳光標和中共落馬「老虎」令計劃和李東生的關係。

觀察人士認為,財新網與陳光標目前的「文戰」背後,應該有更激烈的派系權鬥。因惡意參與抹黑法輪功而被暴露政治身份的陳光標,被懷疑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人物,財新網全面起底陳光標,不排除習近平王岐山陣營已經瞄準了陳光標的後台,大戲還在後面。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