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火烧屁股” 冒充记者曝下属“黑料”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针对伪造公章等“首骗”质疑,日前自吹“首善”的陈光标匆忙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自己洗白。有趣的是,陈光标再次被发现用欺骗的手段,冒充记者曝光前下属“黑料”为自己被揭露的劣行辩护,使自己越描越黑。

9月23日上午,陈光标在南京举办了一场发布会,公开回应此前陆媒对其的挖根起底。奇怪的是,当天上午陈光标对其原下属张宏德批评之外,当天下午,与会的众多记者同时收到一封被群发的电子邮件,邮件题为《陈光标企业前高管上亿豪宅开山占地圈建“后花园”》。

研究发现,该邮件乃是一篇冒充“记者”名义的邮件,文中对张宏德(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如何“占地圈建豪华别墅”进行详细“曝光”。但“证据”来源语焉不详,只是不具姓名的指称“有南京市民”向“记者”投诉云云,最后指名道姓说张宏德“私刻公章、侵占江苏黄埔3个亿”等事情。

众记者收到邮件后,经搜索发现,该邮件发自邮箱[email protected],与陈光标召开发布会的媒体报名邮箱一样;而且稿件的文档创建者“Zhao Edie”,与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助理Zhao Edie同名。据此,媒体界判断,曝料邮件的制造者不是什么记者,恰恰是陈光标本人。

另外,该曝料邮件附件中,除了一篇word格式的文章外,还有6张图片和2段航拍视频,但是既没媒体交代,也无作者署名,令人质疑。

针对邮件“曝料”,有记者通过邮件的方式直接要求陈光标方面提供邮件来源,陈光标方面却答非所问,只回复称“由于早前G20的举办”,其公司一直压着没发。

有分析指出,根据大陆《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陈光标方面以记者名义采写、群发邮件之举,不但涉及恶意欺骗舆论,而且也涉嫌违法。陈光标以此种方法洗白,有“火烧屁股”“狗急跳墙”嫌疑,恐怕达不到洗白的目的,反而增强了其善于欺骗的证据。

就在陈光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当天,张宏德在微博中对陈光标的自我洗白给予针对性回应,再次表明自己从未使用过假公章,陈光标的许多说辞不过是为了掩人耳目。张宏德质问:这些假章涉及慈善总会、民政部门、商务部门以及法院等部门,“对谁最有实际用途?”

此前有陆媒报导,张宏德在被调查后指证,买刻章机是公司行为,负责人为陈光标,目的就是用于制造假证书、假捐赠发票。

值得一提的是,9月23日陈光标召开的发布会,40分钟匆匆结束,陈光标没有回答记者任何问题,其解释是:“陈光标的新闻发布会,不是新闻回答会。”

9月20日,被认为有着中纪委王岐山背景的财新网发表重磅长文《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全面起底陈光标在慈善和商业领域的造假和欺骗,并点到了陈光标和中共落马“老虎”令计划和李东生的关系。

观察人士认为,财新网与陈光标目前的“文战”背后,应该有更激烈的派系权斗。因恶意参与抹黑法轮功而被暴露政治身份的陈光标,被怀疑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人物,财新网全面起底陈光标,不排除习近平王岐山阵营已经瞄准了陈光标的后台,大戏还在后面。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