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已有網絡預言?李鴻忠詭異入主天津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日前,中共官媒公佈了原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調任天津市委書記的消息。詭異的是,一年前,天津發生危化品倉庫大爆炸的次日,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就曾出現過李鴻忠將出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傳言。

9月13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報導稱,中共中央日前決定,李鴻忠任中共天津市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黃興國不再代理天津市委書記,免去其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和市長職務,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

同一天,天津市委召集該市的大小官員開會,中共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在會上正式宣佈了上述決定。

李鴻忠調任天津市委書記的消息公開後,有媒體發現,早在一年前,天津港發生大爆炸的次日,網路上便詭異出現了李鴻忠將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傳言。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危化品倉庫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大爆炸事故。13日下午,中國大陸的網絡上就出現了這樣一條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決定:李鴻忠任天津市委委員、常委、書記;黃興國不再代理天津市委書記職務。

14日,中共官媒「華聲在線」發表題為《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就是對天津人們的最大支持》的文章,專門針對上述傳聞進行闢謠。該文言之鑿鑿地稱:「所謂天津臨陣換帥,顯然是謠言。」並議論說:「如此謠言,只會引發人們的胡亂猜測,讓不信任情緒恣意瀰漫。」

值得一提的是,李鴻忠6年前曾因「搶奪錄音筆」事件一度成為中國網絡輿論口誅筆伐的對象。

2010年3月7日上午,正在北京出現中共兩會的李鴻忠在大會堂門外被一群記者圍堵採訪。其中一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下屬的《京華時報》女記者拿着錄音筆向李鴻忠發問,希望他談談對當時引發全國關注的湖北鄧玉嬌案的看法。

不料,李某當場勃然大怒,呵斥道 :「你哪個媒體的?」女記者回答說:「《人民日報》」。李某更加惱怒地厲聲訓斥說:「你真是《人民日報》的?你還問這問題?你還是黨的喉舌?你怎麼引導輿論?你叫什麼名字?我要找你們領導去。」 罵完,他還一把搶走了女記者手中的錄音筆。那名女記者當場就委屈得眼圈都紅了。

李鴻忠這種蠻橫的態度當即引發中國傳媒界的強烈不滿,網絡輿論更是一邊倒地對他口誅筆伐。部份中國媒體人士發表致全國人大的公開信,要求湖北省長李鴻忠向新聞界及公眾道歉並辭職,同時籲求全國人大主席團和秘書處立即啓動對其調查及彈劾程序。中國南方報系知名記者長平、前《南方都市報》總編程益中丶前《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主編李大同等人都在那封公開信上簽了名。

同年12月9日,澳洲日報發表題為「中共官場逆向淘汰 李鴻忠官位一路飆升」的報導,引述海外作家門禮瞰的爆料,揭露了李鴻忠一路高升至湖北省委書記的醜聞內幕。

據該文披露,李鴻忠原是遼寧省委辦公廳的一名秘書,1985年6月被調到電子工業部中共黨組辦公室當秘書後,善於察言觀色的李鴻忠發現當時僅僅是辦公廳副主任的黃麗滿在電子工業部一手遮天的風頭。很快他就打聽到黃麗滿是靠著和江澤民的特殊關係而橫行霸道的。於是,李鴻忠一路小心翼翼迎合着黃麗滿的意思說話辦事,遂得到黃的賞識,僅一年就在電子工業部被提為副處級;再一年又提拔為正處級幹部,擔任了電子工業部中共黨組辦公室的副主任。

2003年6月,黃麗滿更把深圳市長于幼軍排擠出深圳,讓李鴻忠出任深圳市代市長,2004年2月李鴻忠正式出任深圳市市長。

文章還引述網友Tessai的說法指出,當今中共官場都是「逆向淘汰」。在「官出上級」的這種機制下,淘汰精英的過程,就是整個中共官場日常政治生活的主要內容之一。而那些善於投機鑽營和趨炎附勢的奴才、庸才在這樣的政治大環境下往往都如魚得水,成為官場競爭的勝利者。

報導還引述網友「毛小時」的評論稱,李鴻忠的一路飆升途徑的不光彩,導致了他無論在哪裏,都不會真正的為民眾辦事,而任命他為湖北省委書記的中共高官,並不是走眼,而是找到了和中共骨子裏的邪惡基因完全契合的人。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