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已有网络预言?李鸿忠诡异入主天津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日前,中共官媒公布了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的消息。诡异的是,一年前,天津发生危化品仓库大爆炸的次日,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上就曾出现过李鸿忠将出任天津市委书记的传言。

9月13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报导称,中共中央日前决定,李鸿忠任中共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黄兴国不再代理天津市委书记,免去其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市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同一天,天津市委召集该市的大小官员开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在会上正式宣布了上述决定。

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的消息公开后,有媒体发现,早在一年前,天津港发生大爆炸的次日,网路上便诡异出现了李鸿忠将调任天津市委书记传言。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危化品仓库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大爆炸事故。13日下午,中国大陆的网络上就出现了这样一条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鸿忠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黄兴国不再代理天津市委书记职务。

14日,中共官媒“华声在线”发表题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就是对天津人们的最大支持》的文章,专门针对上述传闻进行辟谣。该文言之凿凿地称:“所谓天津临阵换帅,显然是谣言。”并议论说:“如此谣言,只会引发人们的胡乱猜测,让不信任情绪恣意弥漫。”

值得一提的是,李鸿忠6年前曾因“抢夺录音笔”事件一度成为中国网络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

2010年3月7日上午,正在北京出现中共两会的李鸿忠在大会堂门外被一群记者围堵采访。其中一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下属的《京华时报》女记者拿着录音笔向李鸿忠发问,希望他谈谈对当时引发全国关注的湖北邓玉娇案的看法。

不料,李某当场勃然大怒,呵斥道 :“你哪个媒体的?”女记者回答说:“《人民日报》”。李某更加恼怒地厉声训斥说:“你真是《人民日报》的?你还问这问题?你还是党的喉舌?你怎么引导舆论?你叫什么名字?我要找你们领导去。” 骂完,他还一把抢走了女记者手中的录音笔。那名女记者当场就委屈得眼圈都红了。

李鸿忠这种蛮横的态度当即引发中国传媒界的强烈不满,网络舆论更是一边倒地对他口诛笔伐。部分中国媒体人士发表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要求湖北省长李鸿忠向新闻界及公众道歉并辞职,同时吁求全国人大主席团和秘书处立即启动对其调查及弹劾程序。中国南方报系知名记者长平、前《南方都市报》总编程益中丶前《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等人都在那封公开信上签了名。

同年12月9日,澳洲日报发表题为“中共官场逆向淘汰 李鸿忠官位一路飙升”的报导,引述海外作家门礼瞰的爆料,揭露了李鸿忠一路高升至湖北省委书记的丑闻内幕。

据该文披露,李鸿忠原是辽宁省委办公厅的一名秘书,1985年6月被调到电子工业部中共党组办公室当秘书后,善于察言观色的李鸿忠发现当时仅仅是办公厅副主任的黄丽满在电子工业部一手遮天的风头。很快他就打听到黄丽满是靠着和江泽民的特殊关系而横行霸道的。于是,李鸿忠一路小心翼翼迎合着黄丽满的意思说话办事,遂得到黄的赏识,仅一年就在电子工业部被提为副处级;再一年又提拔为正处级干部,担任了电子工业部中共党组办公室的副主任。

2003年6月,黄丽满更把深圳市长于幼军排挤出深圳,让李鸿忠出任深圳市代市长,2004年2月李鸿忠正式出任深圳市市长。

文章还引述网友Tessai的说法指出,当今中共官场都是“逆向淘汰”。在“官出上级”的这种机制下,淘汰精英的过程,就是整个中共官场日常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之一。而那些善于投机钻营和趋炎附势的奴才、庸才在这样的政治大环境下往往都如鱼得水,成为官场竞争的胜利者。

报导还引述网友“毛小时”的评论称,李鸿忠的一路飙升途径的不光彩,导致了他无论在哪里,都不会真正的为民众办事,而任命他为湖北省委书记的中共高官,并不是走眼,而是找到了和中共骨子里的邪恶基因完全契合的人。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