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一旦因病退選 媒體分析3種可能後果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大選候選人希拉里的健康狀況成為全美國熱議的話題。媒體現在根據美國法律,分析如果希拉里退選或者她最終當選卻不得不離任的3種可能後果。

9月11日,希拉里的私人醫生巴達克(Lisa Bardack)披露她被確診為因過敏引起的肺炎,但外界對希拉里的健康狀況的擔憂反而加重。美國資深記者舒斯特(David Shuster)引述一名民主黨黨工,表示民主黨進入了「未知的政治領域」。

這名黨工介紹,民主黨可能舉行緊急會議,考慮可能的替代人選,但強調只有在希拉里主動退選的情況下,才會選出新的候選人,「我們可以制定應急方案,和希拉里討論、懇求她,但民主黨內部章程很清楚:她的被提名人身份現在完全取決於她自己。」

舒斯特認為,如果希拉里退選,現任副總統拜登、黨內初選參選人桑德斯等任何一人如果成為替補候選人,現在的希拉里競選副手凱恩,將成為這位替補候選人的副手。如果凱恩自己順利成為總統候選人,他將選出他人做副手。

美國lawnewz網站則將希拉里退選分為3種情況加以分析:

1. 若希拉里在大選投票前就退選,按照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規章,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必須召開會議,由會議代表以多數表決方式選出替代人。

2. 美國總統大選是間接投票制。選民完成大選投票後,各州還未投下象徵性選舉人票之前,若希拉里退選,依據美國聯邦法,選舉人可選出他們中意的候選人,但各州也有權為此修法。

3. 若希拉里在當選後退出,按照美國憲法修正案,副總統人選應替補就任總統。

不過,上述幾種情況都是假設,實際發展如何,還需拭目以待。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