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一旦因病退选 媒体分析3种可能后果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大选候选人希拉里的健康状况成为全美国热议的话题。媒体现在根据美国法律,分析如果希拉里退选或者她最终当选却不得不离任的3种可能后果。

9月11日,希拉里的私人医生巴达克(Lisa Bardack)披露她被确诊为因过敏引起的肺炎,但外界对希拉里的健康状况的担忧反而加重。美国资深记者舒斯特(David Shuster)引述一名民主党党工,表示民主党进入了“未知的政治领域”。

这名党工介绍,民主党可能举行紧急会议,考虑可能的替代人选,但强调只有在希拉里主动退选的情况下,才会选出新的候选人,“我们可以制定应急方案,和希拉里讨论、恳求她,但民主党内部章程很清楚:她的被提名人身份现在完全取决于她自己。”

舒斯特认为,如果希拉里退选,现任副总统拜登、党内初选参选人桑德斯等任何一人如果成为替补候选人,现在的希拉里竞选副手凯恩,将成为这位替补候选人的副手。如果凯恩自己顺利成为总统候选人,他将选出他人做副手。

美国lawnewz网站则将希拉里退选分为3种情况加以分析:

1. 若希拉里在大选投票前就退选,按照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规章,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必须召开会议,由会议代表以多数表决方式选出替代人。

2. 美国总统大选是间接投票制。选民完成大选投票后,各州还未投下象征性选举人票之前,若希拉里退选,依据美国联邦法,选举人可选出他们中意的候选人,但各州也有权为此修法。

3. 若希拉里在当选后退出,按照美国宪法修正案,副总统人选应替补就任总统。

不过,上述几种情况都是假设,实际发展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