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激增僅剩5千隻 東部大猩猩瀕臨絕種(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受到剛果民主共和國非法獵殺激增的逼迫,全世界最大的東部大猩猩僅剩5000隻,瀕臨絕種

環保組織「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發表最新《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出24,000瀕危物種,其中指猩猩屬物種中,有四種極度瀕危,距離絕種只差一步。

包括東部大猩猩(Eastern gorilla)、西部大猩猩(Western gorilla)、婆羅洲猩猩(Bornean orangutan)、蘇門答臘猩猩(Sumatran orangutan)。

報告中說,受到過去20年的戰爭、狩獵及土地遭難民占據,導致東部大猩猩數目大減70%以上,目前僅剩5000隻,「距離絕種只差一步」。

據悉,東部大猩猩的兩個亞種之一東部低地大猩猩,從1994年的1萬6900隻銳減至2015年的僅3800隻。另一個亞種山地大猩猩則有小幅回升,總數大約880隻。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