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杀激增仅剩5千只 东部大猩猩濒临绝种(视频)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受到刚果民主共和国非法猎杀激增的逼迫,全世界最大的东部大猩猩仅剩5000只,濒临绝种

环保组织“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发表最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出24,000濒危物种,其中指猩猩属物种中,有四种极度濒危,距离绝种只差一步。

包括东部大猩猩(Eastern gorilla)、西部大猩猩(Western gorilla)、婆罗洲猩猩(Bornean orangutan)、苏门答腊猩猩(Sumatran orangutan)。

报告中说,受到过去20年的战争、狩猎及土地遭难民占据,导致东部大猩猩数目大减70%以上,目前仅剩5000只,“距离绝种只差一步”。

据悉,东部大猩猩的两个亚种之一东部低地大猩猩,从1994年的1万6900只锐减至2015年的仅3800只。另一个亚种山地大猩猩则有小幅回升,总数大约880只。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