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大最適宜居住城市 溫哥華卡爾加里多倫多位列其中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加拿大西海岸再次成為了國際焦點,全球140個城市最新調查中,溫哥華名列世界最「適宜居住城市」第三名,卡爾加里和多倫多也名列前五名之中。

經濟學人集團的情報組織2016年「適宜居住」報告中2016年「適宜居住」城市排名中,溫哥華多倫多卡爾加里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名。

據CTV報導,本周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了全球140個城市的「生活方式挑戰」的分數。它考察的因素包括一個城市的穩定,醫療保健,文化與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

這個排名考察的具體指標,如輕微犯罪,內亂,體育設施可用性,公立和私立學校的可用性和質量好的住房和電信的質量。

排名從「可接受」到「難以接受」評分1到100之間打分。

澳大利亞的墨爾本(Melbourne)得分為97.5高居榜首,已經連續六年成為世界最適宜居住城市

奧地利的維也納(Vienna)緊隨其後排名第二。

溫哥華得分為97.3,

多倫多得分為97.2,

卡爾加里和澳大利亞的阿德萊德以96.6的成績並列第五。

報告列出了這些名列前茅城市的共通之處「這些在比較富裕國家的城市是中等大小的城市,人口密度比較低。」

恐怖主義的恐懼影響城市排名

該報告還調查了去年的140個城市的29個城市適居性「惡化」。宜居評分最顯著下降的城市是敘利亞的大馬士革,烏克蘭基輔,那裡正在進行的內戰導致安全問題增加。

評分整體下滑也主要歸因於越來越擔心恐怖主義。西歐十個城市宜居性下降,這些城市如巴黎和布魯塞爾經歷了「恐怖主義的暴力行為」。

前5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澳大利亞墨爾本
•奧地利維也納,
•加拿大溫哥華
•加拿大多倫多
•加拿大卡爾加里和澳大利亞的阿德萊德

前5個最不適宜居住城市:

•烏克蘭,基輔
•喀麥隆,杜阿拉
•辛巴威,哈拉雷
•巴基斯坦,卡拉奇
•阿爾及利亞,阿爾及爾(Algeria)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