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襲擊擾亂全球貿易 或將衝擊加拿大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由於胡塞武裝分子紅海船隻發動襲擊,擾亂全球貿易,預計加拿大經濟將受到連鎖衝擊。

承擔全球約15%的海運貿易紅海地區,持續受到胡塞武裝分子的威脅,從而導致途徑紅海的運輸航線中斷或者變更。

過去兩週,全球集裝箱運輸費率受影響,已飆升了61%。

歐洲和中東最直接地感受到了影響,加拿大與歐洲有大量貿易,也從亞洲進口一些可能通過蘇伊士運河的商品。

受全球供應鏈連鎖反應,這將對加拿大企業和消費者產生衝擊。

食品經濟學家邁克爾·馮·馬索(Michael von Massow)提醒,如果油價和運輸成本因衝突持續上漲,加拿大人可能會支付更高費用來購買依賴於進口的食品、批發和零售產品的價格可能隨之上漲。

目前,已有11國聯合聲明譴責胡塞武裝分子襲擊紅海商船,要求立即停止非法行為,並警告其行為將面臨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