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疫情軟件開發超支 涉事承包商被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加拿大疫情期間,強制入境旅客使用的疫情軟件,日前被曝光開發成本嚴重超支,當局將對合同進行審查。

這起預算超支事件的核心「GC Strategies」是一家僅有兩名員工的IT人力資源公司,卻是ArriveCan開發項目最大的承包商

加拿大總審計長Roch Huppé:「我可以確認,在2011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16日期間,各部門報告顯示與該供應商(GC Strategies)簽訂了118份合同,總額為1.077億加元。」

加拿大總審計長還要求所有政府機關,在網站上公開,所授予的有關開發ArriveCan的合同信息,包括其他兩家參與ArriveCan開發的公司。

Roch Huppé:「準確和公開的提供有關我們合同的信息,對於維護加拿大人對(政府)機構的信任至關重要。」

今年2月公布的ArriveCan報告顯示,該應用程序的最初耗資約為8萬加元,但在177次程序更新後,開支已高達5,950萬加元。

加拿大公共服務和採購部(PSPC)三月初先後宣布,暫停與三家涉事公司的合作。

Roch Huppé:「因此,我們正在確保我們的問責制度得到履行。」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