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網絡傷害法》保護兒童 打擊仇恨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近日,加拿大宣布將實行《網絡傷害法》,以更好地保護加拿大人,特別是青少年,免受網絡傷害。

加拿大國會發言人格雷格·弗格斯(Greg Fergus):「《網路傷害法》涉及《刑法》及《人權法》,這是針對「網路服務提供者」的一項法案,強制要求他們向政府報告網絡兒童色情製品,並對由此涉及的相關法案進行相應的修改。」

法案監管在社交媒體網站、直播平台和用戶上傳的成人內容。

違規的公司將面臨高達1,000萬加元或全球收入6%的罰款。

這項立法還要求在《刑法》中增加對「仇恨言論」的定義,並對其設立了「高門檻」。

加拿大司法部刑法政策部主任羅伯特‧布魯克菲爾德(Robert Brookfields):「仇恨的概念將不包括單純的不喜歡或不屑,或只是冒犯或羞辱的行為,也不包括政治異見。」

加拿大公民自由協會(CCLA)表示,由於法案中「仇恨言論」的定義廣泛且不明確,擔心會箝制言論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