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呼籲 限制養老基金投資中國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近日,加中關係委員會發布了一份報告,披露缺乏措施,阻止養老基金,投資到侵犯人權中國公司,並呼籲政府加強監管。

加中關係委員會的報告特別指出,加拿大目前缺乏有效措施,來阻止養老基金投資到有侵犯人權歷史的中國公司

加拿大政府目前並未要求,對加拿大公共養老金進行投資監管或人權調查,這些機構可以根據其投資策略自主運營。

過去一年,加中關係委員會多次深入討論風險缺口,即加拿大基金是否在牽涉侵犯人權的中國股票和債券上進行投資。

據《香港觀察》報告,中共持續迫害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但西方政府、企業和投資者在中國的投資仍在增加。

報告還揭示,有12家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於至少13家中國公司,涉嫌參與強迫維吾爾族勞動和建立新疆集中營。

加中關係委員會敦促聯邦政府應與各省合作,制定禁止加拿大公共養老基金投資在中國的公司名單,評估基準包括國家安全、腐敗及人權風險,同時,呼籲政府在2024年前通過法律,強化執法以消除加拿大供應鏈中的強迫勞動,同時加強對進口強迫勞動商品的禁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