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又熱又乾燥 加拿大今年秋季紅葉期或短些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已經立秋了,很多加拿大人在等待欣賞楓葉的美麗秋天的來臨,不過氣候專家表示加拿大今年度過了一個又熱又乾燥的夏天,所以秋天色彩斑斕的紅葉期可能要短一些。

據CP24報導,加拿大環境部資深氣候專家大衛•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表示,炎熱和乾燥的夏季造成的後果在加拿大東部的樹木上可能很快就會顯現出來,它們的葉子可能不會堅持到染上秋天的顏色。

「我們看到一些地區氣溫高於30攝氏度的時間比前面的三個夏天都多,這是喝冰啤酒的好天氣,但對樹木可不好。」他說。

雖然樹木目前沒有顯現出任何不好的跡象,但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一些地區降雨量比正常的要少50%。

菲利普斯說,乾燥的環境和炎熱的天氣相結合是對秋葉的「雙重打擊」,今年秋葉顏色絢麗的時間可能會短。

菲利普斯說,今年夏季的影響可能甚至會影響到冬季過後葉子重新變綠的時候。

「夏天的三伏天通常氣溫會達到最高,我們經歷了5周的時間沒有降雨,這個期間樹木和農作物應該是生長的頂峰時期,沒有雨,樹木會很不高興。」

菲利普斯說,在過去一周的幾個陰雨天可能有幫助,包括在安大略省周二許多地方顯著降雨。但長期缺乏水分,隨著夏季的炎熱持續力度相結合,這些雨量還不夠。

菲利普斯補充說,尼亞加拉地區缺水尤為嚴重,算上過去一周的降雨量,今年的夏季降水只是往年的三分之一。

加拿大東部地區可能會看到今年秋季的葉子早早變色,如果下暴雨和強風,那麼楓葉的季節會很快結束。

「我感覺,人們觀賞楓葉的季節不會延長,葉子會在9月中旬,下旬,十月早期變紅,但一周過後美景就會消失。」菲利普斯說。

不過9月份觀賞楓葉的天氣會很好,氣象預報預測今年9月和10月氣溫比以往要暖和,不會現在就預測隨後幾個月的降雨量還為時過早。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