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又热又干燥 加拿大今年秋季红叶期或短些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已经立秋了,很多加拿大人在等待欣赏枫叶的美丽秋天的来临,不过气候专家表示加拿大今年度过了一个又热又干燥的夏天,所以秋天色彩斑斓的红叶期可能要短一些。

据CP24报导,加拿大环境部资深气候专家大卫•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表示,炎热和干燥的夏季造成的后果在加拿大东部的树木上可能很快就会显现出来,它们的叶子可能不会坚持到染上秋天的颜色。

“我们看到一些地区气温高于30摄氏度的时间比前面的三个夏天都多,这是喝冰啤酒的好天气,但对树木可不好。”他说。

虽然树木目前没有显现出任何不好的迹象,但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一些地区降雨量比正常的要少50%。

菲利普斯说,干燥的环境和炎热的天气相结合是对秋叶的“双重打击”,今年秋叶颜色绚丽的时间可能会短。

菲利普斯说,今年夏季的影响可能甚至会影响到冬季过后叶子重新变绿的时候。

“夏天的三伏天通常气温会达到最高,我们经历了5周的时间没有降雨,这个期间树木和农作物应该是生长的顶峰时期,没有雨,树木会很不高兴。”

菲利普斯说,在过去一周的几个阴雨天可能有帮助,包括在安大略省周二许多地方显着降雨。但长期缺乏水分,随着夏季的炎热持续力度相结合,这些雨量还不够。

菲利普斯补充说,尼亚加拉地区缺水尤为严重,算上过去一周的降雨量,今年的夏季降水只是往年的三分之一。

加拿大东部地区可能会看到今年秋季的叶子早早变色,如果下暴雨和强风,那么枫叶的季节会很快结束。

“我感觉,人们观赏枫叶的季节不会延长,叶子会在9月中旬,下旬,十月早期变红,但一周过后美景就会消失。”菲利普斯说。

不过9月份观赏枫叶的天气会很好,气象预报预测今年9月和10月气温比以往要暖和,不会现在就预测随后几个月的降雨量还为时过早。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