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蓉起訴王寶強侵犯名譽 網路炸鍋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8月16日早上,馬蓉委託律師到朝陽區法院立案,起訴丈夫王寶強侵犯其名譽,再度掀起網路上的軒然大波。

馬蓉在起訴書中稱,王寶強於8月14日00:21分所發布的微博是對其的造謠詆毀,並導致不明真相的網友對其謾罵,造成嚴重的社會負面評價和精神損害。為維護合法權益,減少因王寶強行為給兩個孩子所造成的心理創傷,馬蓉要求王寶強刪除該微博,並賠禮道歉。

王寶強於8月14日凌晨發布的微博,是關於與馬蓉離婚的聲明。他在聲明中稱妻子馬蓉與經紀人宋喆有姦情。15日上午9時許,王寶強在律師張起淮的陪同下到北京朝陽區法院,起訴離婚並交納訴訟費。

王寶強起訴稱,他與馬蓉於2010年2月10日在河北邢台登記結婚,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婚後其為家庭幸福安定不懈努力,但馬蓉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不僅與其經紀人宋喆發生婚外不正當兩性關係,更有隱藏、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破壞家庭傷害家人的惡劣行為,致使雙方感情徹底破裂。

除了對王寶強的正式起訴,馬蓉此前還曾通過微博做出回應:「欲蓋彌彰,善惡自有真相,不是不爆,時候未到。」

雙方各執一詞的辯解,真真假假令外界眼花繚亂。

有律師認為,是否侵權要看描述的事實是否存在真實性。只要王寶強拿得出出軌的證據就不造成名譽侵害。王寶強作為馬蓉丈夫,出軌本身涉及其利益,因此他曝料不侵犯隱私權。

針對馬蓉起訴王寶強要求刪除微博並道歉的微博,對馬蓉的謾罵仍然充斥著網友的留言記錄。

不過,也有網友建議應該冷靜對待明星的私事,道德譴責可以,但莫用語言暴力。

有網友稱,本來是件私事,卻還要弄個聲明,把自個兒的傷口公開,甘願別人任意撒鹽。經紀人成了隔壁老王,這個娛樂圈確實熱鬧和奇葩,一般人最好遠離。

還有網友提醒,娛樂圈怎樣了不關心,我們只盯住雷洋案,別想讓我們忘了。

(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