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華、杜導正斥「偽刊」欺世盜名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被中國藝術研究院強行接管的《炎黃春秋》,8月3號印發了2016年第8期,8號,《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兼法人杜導正和副社長胡德華發聲明,抗議「偽刊」冒用《炎黃春秋》的名義,及盜用原社長和部分編委的名義,表示將保留依法追責的權利。

中國藝術研究院新出版的《炎黃春秋》2016年第8期,在扉頁的版權欄中使用了原編輯部的很多顧問和編委的名字。另有讀者發現一名作者通過三個不同的筆名,在「偽刊」發表文章。

胡德華8號發「聲明專函」表示,對「偽刊」《炎黃春秋》在第8期的扉頁版權欄將他列為顧問,他不同意、不接受、不就任。他要求,立即將他的名字刪除並作出公告,限對方在3日內答復,並將保留依法追責的權利。

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兼法人代表杜導正也發出一份相同的聲明函。

據悉,凡在第8期上被列名的原雜誌社員工,都已經準備依法維護自己的署名權和名譽權。

律師認為,「偽刊」用《炎黃春秋》的刊名和編委會成員的名字,顯然是違法,但追責是否會勝訴還是未知數。

代理律師莫少平:「中國始終不是一個真正司法獨立的國家,它並沒有真正建立起司法獨立的制度,它受很多案外因素的影響,不要僅僅看文件,看說法,什麼依法治國,文件上的規定、口號的說法和司法實踐差距是非常大的。」

此前《炎黃春秋》針對被中國藝術研究院撤換領導層,強佔編輯部,侵吞資產等,提起訴訟,被法院拒絕立案。隨後,他們向北京第三中院提出上訴,但能否受理仍不知道。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現在有訴必理、有案必立也不靈了,這都是大的鬥爭翻起的一些小的浪花,但是這個事情終究是要解決的。」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認為,這件事背後有中宣部劉雲山的黑手,他認為六中全會劉雲山的問題或許會有了結。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