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村澳洲隊公寓失火 或施工隊惹禍

【新唐人2016年7月31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里約奧運村再出新狀況,當地時間29日晚澳洲隊公寓的地下室發生小火災,幸好發現及時,被順利撲滅,沒有人員傷亡。

火警發生後,澳洲隊的100多名成員迅速撤離現場,當局派出5輛消防車,快速將火撲滅。初步顯示,火災應該是因為香菸引燃廢棄的紙殼箱所造成的。

澳洲奧運代表團團長齊勒(Kitty Chiller)無奈表示,雖然奧運村禁菸,但是她經常看到工人或承包商在附近抽菸,就算她們善意提醒,也沒有任何改變。

齊勒強調,前兩天才接到奧運村的建築符合防火規定的消息,但是當火警發生時,警報器卻沒有響。幸好有隊員看到走廊、樓梯間有濃煙,才及時撤離。

在此之前,齊勒就曾召開過記者會,稱奧運村的狀況十分不理想,除了清潔問題,水電瓦斯的情況也很差,包括瓦斯時有時無、漏水、管道破裂、廁所堵塞、排水不良可能導致的室內積水、電線裸露造成的漏電等,有嚴重的安全隱患,同時稱澳洲隊拒絕入住。

在籌委會釋出善意,派出維護人員不分晝夜搶修後,澳洲隊才勉強入住。不過這起火警又讓澳洲隊虛驚一場。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