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村澳洲队公寓失火 或施工队惹祸

【新唐人2016年7月31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里约奥运村再出新状况,当地时间29日晚澳洲队公寓的地下室发生小火灾,幸好发现及时,被顺利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火警发生后,澳洲队的100多名成员迅速撤离现场,当局派出5辆消防车,快速将火扑灭。初步显示,火灾应该是因为香烟引燃废弃的纸壳箱所造成的。

澳洲奥运代表团团长齐勒(Kitty Chiller)无奈表示,虽然奥运村禁烟,但是她经常看到工人或承包商在附近抽烟,就算她们善意提醒,也没有任何改变。

齐勒强调,前两天才接到奥运村的建筑符合防火规定的消息,但是当火警发生时,警报器却没有响。幸好有队员看到走廊、楼梯间有浓烟,才及时撤离。

在此之前,齐勒就曾召开过记者会,称奥运村的状况十分不理想,除了清洁问题,水电瓦斯的情况也很差,包括瓦斯时有时无、漏水、管道破裂、厕所堵塞、排水不良可能导致的室内积水、电线裸露造成的漏电等,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称澳洲队拒绝入住。

在筹委会释出善意,派出维护人员不分昼夜抢修后,澳洲队才勉强入住。不过这起火警又让澳洲队虚惊一场。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