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民主程序 亞太裔民主黨大會積極發聲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435)在美國民主黨全國大會上,很多亞太裔參與其中,包括民選官員和候選人,以及各州黨團代表。他們對於參與大會有怎樣的看法呢?讓我們來聽一聽。

在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全國大會上,很多場內外活動中,都可以看到亞太裔的活躍身影。

加州菲裔州議員Rob Bonta:「民主黨是個多元化的政黨,我們有巨大的包容性,歡迎每個人都加入其中。」

來自明尼蘇達州的吳氏夫婦首次以黨代表身份參與大會,感觸良多。

民主黨明尼蘇達州黨團代表Maychy Vu:「我非常興奮,過去六個月作為黨代表我學到很多。來到這裡很興奮,可以和我們國家的最高層領袖們在一起。」

民主黨明尼蘇達州黨團代表Wang-Yu Vu:「從老撾的山區來到這裡,並能投下我的第一票,給美國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這如同是個夢。真是太棒了!」

亞太裔約佔美國總人口的6%,但長期以來,在政治上缺少代表發聲。與會者認為,要改變狀況,亞太裔需要更積極地申請規劃入籍並努力參與選舉投票。

薩拉托加市印度裔市議員Rishi Kumar:「他們看著以往投票記錄會說,這個社區沒有多大的投票規模。他們很可能把我們的訴求放在後面。」

加州聖蓋博市市長卜君毅:「一定要出來投票。我們不出來投票的話就沒有聲音,也不能講話,對不對?」

未來幾個月,美國大選將繼續升溫。作為關鍵少數的亞太裔,也正是發揮影響力的好時候。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賓州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