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民主程序 亚太裔民主党大会积极发声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435)在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很多亚太裔参与其中,包括民选官员和候选人,以及各州党团代表。他们对于参与大会有怎样的看法呢?让我们来听一听。

在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很多场内外活动中,都可以看到亚太裔的活跃身影。

加州菲裔州议员Rob Bonta:“民主党是个多元化的政党,我们有巨大的包容性,欢迎每个人都加入其中。”

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吴氏夫妇首次以党代表身份参与大会,感触良多。

民主党明尼苏达州党团代表Maychy Vu:“我非常兴奋,过去六个月作为党代表我学到很多。来到这里很兴奋,可以和我们国家的最高层领袖们在一起。”

民主党明尼苏达州党团代表Wang-Yu Vu:“从老挝的山区来到这里,并能投下我的第一票,给美国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这如同是个梦。真是太棒了!”

亚太裔约占美国总人口的6%,但长期以来,在政治上缺少代表发声。与会者认为,要改变状况,亚太裔需要更积极地申请规划入籍并努力参与选举投票。

萨拉托加市印度裔市议员Rishi Kumar:“他们看着以往投票记录会说,这个社区没有多大的投票规模。他们很可能把我们的诉求放在后面。”

加州圣盖博市市长卜君毅:“一定要出来投票。我们不出来投票的话就没有声音,也不能讲话,对不对?”

未来几个月,美国大选将继续升温。作为关键少数的亚太裔,也正是发挥影响力的好时候。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宾州费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