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樹斌案內幕 周永康「幹將」張越只是白手套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7月27日,香港媒體刊文《張越聶樹斌案中只是白手套》,指明已落馬的前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通過妻子認識了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才獲得很快的提升,而張越在聶樹斌案中充當的只是白手套,幕後干預者另有其人。

文章引述紐約的中國人權主席劉青的話說,中共央視「完全是一面倒的為河北司法機構判處聶樹斌有罪背書,根本無視聶樹斌律師有充分論據的一方陳述。」

聶樹斌案代理律師陳光武在新浪博客上說,在法院判決前,中共央視即發表傾向性報導。

聶樹斌案是1994年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西郊發生的一起強姦殺人案,河北省高級法院認定此案殺人兇手是聶樹斌。1995年4月27日,在未通知其家人的情況下,未滿21歲的聶樹斌被執行槍決。

2005年,河北廣平人王書金在河南供稱,他是1994年石家莊那起強姦殺人案的真正兇手。此時,聶樹斌已經被含冤處死11年。

2014年12月,最高法院指令山東省高級法院複查聶樹斌案。經過調查發現此案疑點重重。最後認定此案證據不確實、不充分,並於2016年6月6日最高法院決定對此案重新進行審理。

大陸門戶網站搜狐6月11日報導,聶樹斌案的重新審理,其實與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被抓有關。據消息稱,真兇王書金案在審理過程中,身為河北省政法委書記的張越親自坐陣,多方阻撓,讓王以新供詞串詞,甚至想殺害王書金滅口,知情人透露,張越之所以會插手此案,與一位「原省政法系統的老領導」有關。

而這個「老領導」,有可能指的是前中共國安部長、時任河北政法委書記的許永躍。陸媒曾爆料稱,許永躍曾對聶樹斌案批示「要殺」,而且要「快殺」,因此,聶樹斌案二審1995年4月20日在省高院立案,22日提審,25日就出了判決書,26日出了死刑命令,27日就被處死。

據坊間傳說,聶樹斌被匆匆處死的原因,牽涉到器官移植黑幕。據稱當時河北省高院判這個案子時,曾打算把他判死緩,是因為有一名中共外交高官需要做腎臟移植,聶樹斌恰恰「配上型了」,因此被當局快速判處死刑。

香港《東網》2015年5月曾發表評論稱,聶樹斌案的最恐怖之處不在於是否錯判,而在於是否故意錯判,讓聶成為中共恐怖器官買賣的犧牲品。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