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公路 你走過幾個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水靈綜合報道)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遊客紛紛加入自駕游的行列之中,很多人已不再僅僅是單純滿足於到達目的地的歡呼雀躍,而是選擇徜徉在漫無邊際的公路上沐浴著一路世外美景般的洗禮,享受著自然風光帶來的瑰麗壯景,讓心靈一度陶醉在旅途之中。

世界的各個角落,都坐落著這些自然界巧奪天工的優美創作,時而波瀾壯闊、時而靜謐無息。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到底有哪些路線讓旅遊者們如此流連忘返。

澳大利亞——the Grand Pacific Drive

這條號稱藍色海岸的公路幾乎是世界上最美的一條海崖公路,沿路經過4個國家公園和29座海灘,也是從悉尼到南部海灣的最佳路線之一。

新開通的海牙大橋橫跨盤旋在澳大利亞New South Wales州Illawarra北部區域的海岸線上,這一段公路被凌空架起,似乎讓駕駛者有種騰空而躍的感覺。沿途行駛,一路上有波瀾壯闊的海景、迷人的海濱漁港、綠浪起伏的農田。駕車穿過沿海雨林,還可以租一條小船,蕩漾在蔚藍色的海岸邊,傍晚還可以在海港旁邊席地野餐。

美國——壁紙中的「蜿蜒之路」

這條唯美幽靜的鄉村公路多見於很多壁紙網站,一直是人們所嚮往行駛的公路之一,然而它可不僅僅是油畫中的作品,這條公路的原型是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東北部的多爾縣(Door County, Wisconsin),原本應該筆直的公路,卻整齊的排列出這麼多蜿蜒曲折的線條,這樣連綿起伏頗有意境的公路,簡直就是一幅寫實版的油畫,春夏秋冬變幻著不同的風格色彩。

義大利——阿瑪菲(Amalfi Coast Road)海岸公路

這條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稱作是「絕美而典型的地中海風光」的阿瑪菲(Amalfi)海岸公路坐落於義大利南部,依偎著海岸綿延25英里。不同於其他環海公路,這條公路沿途海岸聚集若干精緻唯美的小鎮,除了能夠欣賞到蔚藍無際的海景外,還能看到各個小鎮間相互錯落的地中海式精美建築,真可謂是異國風調十足。

羅馬尼亞——Transfagarasan公路

這條公路是羅馬尼亞最具名氣的公路,全長160公里,每逢6至10月間全路段完全開放通行。不同於一般公路,這條公路被建於高聳山峰間的峽谷之中不斷蜿蜒盤旋,地理位置極其險要,最高點海拔可達2000米左右。這也許是世界上最慢的一條高速公路了,幾乎每一個迂迴轉彎都會邂逅一段壯麗的風景。

摩洛哥—— Tizi n’Tichka之路
在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脈Tizi n’Tichka埡口間盤卧著一條險峻迂迴的山路,這條被摩洛哥稱為最艱難的山路堪比中國的進藏公路,山頂的碎石隨時都有可能滑落到山下,過往的車輛緩慢前行,生怕一不留神就會衝下山崖。行進中可欣賞山岩間壯麗的雄偉景色,山頂有一間小餐廳,坐在上面來上一杯摩洛哥薄荷茶,俯視著一望無際的陡峭山巒。

伊朗——恰盧斯(Chalous)公路

位於伊朗北部,裏海南岸的恰盧斯公路是伊朗人眼中最美的一條公路。全程翻越伊朗北部厄爾布魯士山脈,斗轉迂迴,環繞著翠綠青山,承接著德黑蘭與世界最大的湖泊裏海。當地居民認為夏天一度是山脈間最美麗的時節,各種艷麗的樹木花草爭相開放,五顏六色,美不勝收。

挪威——大西洋之路

對很多人來說這條公路並不陌生,它被譽為地球上的「通天之路」,也被稱為「醉橋」。全長8.5約公里,是挪威國家級旅遊路線之一。沿途行駛,兩邊可看到美麗的島礁海景,翠綠色的波光海水與藍天相呼應,馳騁在海礁之上,簡直就是自駕者的「通天之路」。

美國——七英里大橋

這座跨海公路被譽為是「最美的海上公路」,是美國本土通往「西礁島」大橋中最長的一段路,全程大約11公里,放眼望去前方是無盡的路面與蒼茫的大海。此段公路也經常成為電影的外景拍攝地,施瓦辛格主演的好萊塢大片《真實的謊言》中,被導彈擊中的大橋中的片段就是在這裡拍攝完成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