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公路 你走过几个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水灵综合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纷纷加入自驾游的行列之中,很多人已不再仅仅是单纯满足于到达目的地的欢呼雀跃,而是选择徜徉在漫无边际的公路上沐浴着一路世外美景般的洗礼,享受着自然风光带来的瑰丽壮景,让心灵一度陶醉在旅途之中。

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坐落着这些自然界巧夺天工的优美创作,时而波澜壮阔、时而静谧无息。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到底有哪些路线让旅游者们如此流连忘返。

澳大利亚——the Grand Pacific Drive

这条号称蓝色海岸的公路几乎是世界上最美的一条海崖公路,沿路经过4个国家公园和29座海滩,也是从悉尼到南部海湾的最佳路线之一。

新开通的海牙大桥横跨盘旋在澳大利亚New South Wales州Illawarra北部区域的海岸线上,这一段公路被凌空架起,似乎让驾驶者有种腾空而跃的感觉。沿途行驶,一路上有波澜壮阔的海景、迷人的海滨渔港、绿浪起伏的农田。驾车穿过沿海雨林,还可以租一条小船,荡漾在蔚蓝色的海岸边,傍晚还可以在海港旁边席地野餐。

美国——壁纸中的“蜿蜒之路”

这条唯美幽静的乡村公路多见于很多壁纸网站,一直是人们所向往行驶的公路之一,然而它可不仅仅是油画中的作品,这条公路的原型是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东北部的多尔县(Door County, Wisconsin),原本应该笔直的公路,却整齐的排列出这么多蜿蜒曲折的线条,这样连绵起伏颇有意境的公路,简直就是一幅写实版的油画,春夏秋冬变幻着不同的风格色彩。

意大利——阿玛菲(Amalfi Coast Road)海岸公路

这条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作是“绝美而典型的地中海风光”的阿玛菲(Amalfi)海岸公路坐落于意大利南部,依偎着海岸绵延25英里。不同于其他环海公路,这条公路沿途海岸聚集若干精致唯美的小镇,除了能够欣赏到蔚蓝无际的海景外,还能看到各个小镇间相互错落的地中海式精美建筑,真可谓是异国风调十足。

罗马尼亚——Transfagarasan公路

这条公路是罗马尼亚最具名气的公路,全长160公里,每逢6至10月间全路段完全开放通行。不同于一般公路,这条公路被建于高耸山峰间的峡谷之中不断蜿蜒盘旋,地理位置极其险要,最高点海拔可达2000米左右。这也许是世界上最慢的一条高速公路了,几乎每一个迂回转弯都会邂逅一段壮丽的风景。

摩洛哥—— Tizi n’Tichka之路
在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脉Tizi n’Tichka垭口间盘卧着一条险峻迂回的山路,这条被摩洛哥称为最艰难的山路堪比中国的进藏公路,山顶的碎石随时都有可能滑落到山下,过往的车辆缓慢前行,生怕一不留神就会冲下山崖。行进中可欣赏山岩间壮丽的雄伟景色,山顶有一间小餐厅,坐在上面来上一杯摩洛哥薄荷茶,俯视着一望无际的陡峭山峦。

伊朗——恰卢斯(Chalous)公路

位于伊朗北部,里海南岸的恰卢斯公路是伊朗人眼中最美的一条公路。全程翻越伊朗北部厄尔布鲁士山脉,斗转迂回,环绕着翠绿青山,承接着德黑兰与世界最大的湖泊里海。当地居民认为夏天一度是山脉间最美丽的时节,各种艳丽的树木花草争相开放,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挪威——大西洋之路

对很多人来说这条公路并不陌生,它被誉为地球上的“通天之路”,也被称为“醉桥”。全长8.5约公里,是挪威国家级旅游路线之一。沿途行驶,两边可看到美丽的岛礁海景,翠绿色的波光海水与蓝天相呼应,驰骋在海礁之上,简直就是自驾者的“通天之路”。

美国——七英里大桥

这座跨海公路被誉为是“最美的海上公路”,是美国本土通往“西礁岛”大桥中最长的一段路,全程大约11公里,放眼望去前方是无尽的路面与苍茫的大海。此段公路也经常成为电影的外景拍摄地,施瓦辛格主演的好莱坞大片《真实的谎言》中,被导弹击中的大桥中的片段就是在这里拍摄完成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