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辦副主任夏勇被撤 或涉比令計劃案更深原由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明報導)近日,外界注意到,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副主任夏勇的名字,已從法制辦官網「領導」一欄撤下。在今年5月下旬,曾有海外媒體報導了夏勇正接受調查的消息,外界熱傳他系涉入令計劃案而被調查,但日前有媒體引述評論人士分析稱,夏勇出事的根由,可能遠在搭上令計劃之前。

7月19日,外界觀察到,曾任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夏勇的名字,已悄然從法制辦官網「領導」一欄撤除,顯示夏勇已卸任該職,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公布夏勇的去向。

香港《明報》在相關報導中引述知情人透露說,夏勇確實已被中紀委調查,但中共官方至今未披露相關信息。

資料顯示,夏勇現年55歲,畢業於西南政法大學、北京大學,曾任社科院法學所所長、中辦調研室副主任、國家保密局長等職務。夏勇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時,頂頭上司正是時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

2012年9月令計劃離開中辦,隨後習當局對中辦開展大規模的清洗,據稱將近九成的局、處級官員被調離或者查辦,夏勇也在這波大清洗的對象之中,於2013年3月25日被調往中共國務院法制辦任副主任。

今年4月26日,中共國務院法制辦舉行一個工作會,法制辦主任宋大涵、甘藏春等多名法制辦官員均有出席,唯獨未見夏勇的蹤影。此後,海外開始出現有關夏勇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的傳聞。

5月24日,法廣曾報導稱,有知情人士透露,夏勇近期因涉令計劃案,被中紀委要求 「協助調查」。但也有說法稱,對夏勇的調查已有結論,但夏能否「全身而退」還不明朗。曾有時政評論人士分析稱,夏勇被查的根由或在令計劃之前。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曾對大紀元表示,認真觀察可以發現,近幾年在習王的反腐風暴中落馬的貪官,大多數都有一個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參與過迫害法輪功。

分析指,夏勇任職社科院期間也參與了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並拼湊出了一些「反法輪功」的所謂理論研究、學術報告,還曾經大張旗鼓地向中國全社會散佈。

據「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社科院在江澤民集團作出迫害決定後,立即成立了一個「法輪功現象綜合研究課題組」。1999年8月該課題組在北京召開學術報告會,社科院的6名所謂「專家」發表了攻擊法輪功的言論,其中之一,就是當時在法學所工作的夏勇。

2005年,夏勇因名列「中共反X教協會」的常務理事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禁聞】中共理論打手 法制辦副主任夏勇離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