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遊覽車慘劇:冒煙續行1公里成疑點(組圖)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當地時間7月19日,台灣桃園市發生旅遊巴士撞擊護欄並起火燃燒的事件,車上24名中國遊客和台灣籍的司機、導遊一共26人全數罹難。據台媒報導,這輛遊覽車在碰撞路邊的防護欄前,已冒煙行駛了1.3公里的路程。期間車上發生了什麼情況目前還不明朗。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發生事故的這輛遊覽車上所載的乘客,是遼寧一家旅行社組織的旅行團成員,共8男16女。這個旅行團本月12日到達台灣,預計週二下午4點30分搭機返回中國大連。不料當天下午13時許,這輛旅遊巴士在國道2號桃園機場聯絡道西向2.9K處自撞護欄起火燃燒,釀成全員死亡的慘劇。

台媒稱,道路監視器的畫面顯示,該遊覽車在撞路邊護欄之前就已明顯冒煙。從最早監視到車輛大量冒煙的路段到最後自撞地點,中間有1.3公里的路程。在這段路程中,為什麼會冒煙?司機當時是如何處置冒煙情況?為何沒有停車讓眾人逃生?這些問題尚有待消防和檢警單位進一步的調查。

目前,桃園地檢署已經指派主任檢察官范振中等人進行事故調查,同時調派了多名檢察官進行比對DNA,確認罹難者身份。檢方不排除會傳喚承攬的「巨龍旅行社」人員到案說明,暸解陸客團在台旅遊過程及陸客所搭的遊覽車相關資料。

台「消防署」已成立當局「災害應變中心」,台交通部門、陸委會、法務部門等多個部門均有派人員進駐「災害應變中心」,為遇難者的家屬必要協助。

據報導,桃園地檢署檢察官19日晚間會同消防局初步勘驗時,發現安全門處並無障礙擋住,檢消也沒用機具破壞的痕跡。按正常情況,逃生門是可以正常開啟的。因此懷疑大陸乘客可能不會使用逃生門,同時右後車門又被護欄擋住,阻礙了逃生,才造成車上全體人員罹難的慘劇。

目前尚未在現場找到車上應該配有的擊窗器。台消防局指車廂燒毀嚴重,車內已被大火燒得只剩鋼筋,明日將繼續搜尋擊窗器的下落。

台檢方則透露稱,現已確定出事車輛的駕駛座後方有滅火器,但沒有被使用,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