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出席最後答辯 新首相即將上任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擔任英國首相6年的卡梅倫,週三主持最後一次內閣會議,而新首相特蕾莎·梅則將籌組新政府,處理英國脫歐事宜。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英國脫歐後仍將是歐盟最親密的伙伴。

週三一早,英國首相卡梅倫前往議會,出席最後一次首相問答會。

卡梅倫首先祝賀特蕾莎·梅(Theresa May)成為新的保守黨黨魁,稱讚她是一位出色的談判家,促請她盡力維繫英國與歐盟的緊密關係。

有別於以往的激烈辯論,週三的答問會氣氛輕鬆,卡梅倫和議員互相開玩笑。

會議結束後,全體議員起立向卡梅倫致意,感謝他擔任首相六年來的貢獻,氣氛溫馨感人。

卡梅倫隨後前往白金漢宮,向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遞交辭呈。

新首相特蕾莎·梅稍後將接受女王任命,建立新政府,成為唐寧街十號的新主人,也是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當天,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對未來與英國新首相合作發表意見。

圖斯克表示,英國脫歐後仍然是歐盟最親密的伙伴。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辦完所謂的離婚手續,離婚程序後,英國仍將是歐盟最親密的伙伴。」

容克的態度則比較謹慎,他說在英國正式發出脫歐通知前,不會與新首相特蕾莎·梅舉行會談。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不准備向英國新首相提出公開建議,我不想告誡她,在和她對話之前,我不想談論她。」

容克表示,短期內英國脫歐將影響英國和全球經濟,但不會影響歐洲主要經濟區域及出口來源。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