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出席最后答辩 新首相即将上任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担任英国首相6年的卡梅伦,周三主持最后一次内阁会议,而新首相特蕾莎·梅则将筹组新政府,处理英国脱欧事宜。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英国脱欧后仍将是欧盟最亲密的伙伴。

周三一早,英国首相卡梅伦前往议会,出席最后一次首相问答会。

卡梅伦首先祝贺特蕾莎·梅(Theresa May)成为新的保守党党魁,称赞她是一位出色的谈判家,促请她尽力维系英国与欧盟的紧密关系。

有别于以往的激烈辩论,周三的答问会气氛轻松,卡梅伦和议员互相开玩笑。

会议结束后,全体议员起立向卡梅伦致意,感谢他担任首相六年来的贡献,气氛温馨感人。

卡梅伦随后前往白金汉宫,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递交辞呈。

新首相特蕾莎·梅稍后将接受女王任命,建立新政府,成为唐宁街十号的新主人,也是英国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当天,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对未来与英国新首相合作发表意见。

图斯克表示,英国脱欧后仍然是欧盟最亲密的伙伴。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办完所谓的离婚手续,离婚程序后,英国仍将是欧盟最亲密的伙伴。”

容克的态度则比较谨慎,他说在英国正式发出脱欧通知前,不会与新首相特蕾莎·梅举行会谈。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我不准备向英国新首相提出公开建议,我不想告诫她,在和她对话之前,我不想谈论她。”

容克表示,短期内英国脱欧将影响英国和全球经济,但不会影响欧洲主要经济区域及出口来源。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