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一審獲無期徒刑 未判死刑連聲道謝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新華網7月4日報導,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當天對中共政協原副主席、原統戰部長令計劃進行了一審宣判,判處令計劃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據了解,令計劃接受全部指控,服從判決,並向法院、檢察院、律師連說三聲「感謝」。

妻子谷麗萍以錄像作證

鑒於令計劃案涉及中共秘密,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該案進行了不公開審理。法院認定令計劃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法院同時公布了令計劃夥同其妻谷麗萍犯罪的細節,並爆出多個涉案的官商巨賈。包括此前落馬的中共四川省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前保密局局長霍克等。

庭審中,公訴機關播放了證人谷麗萍、潘逸陽等人的作證錄像。

法院連判三個「特別」 令計劃連道三聲「感謝」

法院最終認為,令計劃受賄數額特別巨大;非法獲取大量國家秘密,犯罪情節嚴重;濫用職權,造成特別惡劣的社會影響,犯罪情節特別嚴重。但鑒於令計劃在案發後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認罪悔罪表現等,作出上述判決。

令計劃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此前有消息稱,令計劃被控「違法違紀獲取大量核心機密」,社會影響「極其惡劣」等罪行,因此,太子黨內部力促「處決」令計劃的呼聲很高,外界也分析,令被處死的可能性較大。

據了解,未被判處死刑的令計劃在庭審最後陳述時表示,接受全部指控,服從判決。並稱這次庭審對他「刻骨銘心」。令計劃甚至連說三聲感謝:感謝法院,感謝檢察院,感謝兩位律師。

兩大核心罪行被掩蓋

令計劃與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被外界稱為「新四人幫」,也被認為是江澤民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據此前媒體報導,他們除了涉嫌政變以外,還共同犯下另一項觸目驚心的核心大罪——聽命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並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兩大核心罪行仍被掩蓋。

有分析認為,江澤民集團之所以敢於冒死發動政變,主要核心是圍繞法輪功問題。鑒於江澤民欠下迫害法輪功的血債,之後的執政者無人願意替江澤民背這個黑鍋。江澤民、曾慶紅因擔心迫害法輪功被清算,密謀通過政變拿下習近平,讓同樣欠有血債的薄熙來奪取中共最高權力,繼續維持迫害法輪功。

2012年2月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之後,上述政變計劃也隨之曝光並徹底失敗。

對於令計劃來說,不但與上述政變集團成員早有密切往來,而且自2012年接管中共統戰部之後,一直延續江派在海外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甚至給出國訪問的習近平製造難堪。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表示,令計劃在他最後兩年的政治生涯中,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與江澤民、周永康站在了一起。因此,從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角度來講,令計劃做為江派的深度「無間道」式的人物,被拿下是必然,也是中共官員參與迫害法輪功遭到報應的典型事例。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令計劃在超敏感時間被公訴 蘊藏巨大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