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400失地農民到鎮政府請願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重慶北碚區歇馬鎮徵地拆遷多年,至今有1000多戶失地農民沒有獲得安置,16號,400失地農民到鎮政府請願,要求政府履約,提供安置房,但鎮政府官員避不見面,當地失地農民為此已上訪多年,當地政府一直置之不理。

歇馬鎮失地農民代表何朝正表示 ,當天400人頂着烈日在鎮政府門口,鎮長楊華,鎮黨委書記安杰等官員在冷氣房裡,拒絕接訪。直到中午11點,才派出副鎮長和政法委書記兩人,允許12名維權代表去會議室談,結果只是敷衍,不解決問題。
 
歇馬鎮失地農民代表何朝正:「有1153戶人現在都沒有房子四、五年了,它們的徵地程序也不合法,補償也不到位,16號大概是400百人左右,天氣30幾度,鎮長、鎮書記都在辦公室,不願出來和老百姓解決問題。」
 
何朝正還表示,2011年當地政府以每畝地1.5萬徵收土地,扣除80%的人頭費、社保、教育基金,到農民手上才3000塊錢左右。因為房地產不景氣,目前全鎮被徵收的土地有3萬畝荒蕪。
 
歇馬鎮失地農民劉高勝:「我本人是2013年被當地政府暴力強拆的,我家350平米,至今一分錢沒有得到,政府啊就是搶人民的土地,再高價賣給開發商,轉手就是幾百萬一畝,它又不給安置耍流氓,幾百人多次去找政府解決這個事情,政府都不理不睬。」
 
歇馬鎮失地農民代表肖澤富18號告訴《新唐人》,鎮政府在徵地拆遷中採用暴力,2011年底,北碚區政府出動特警上千人,鎮壓農民,打傷50人,其中30多人傷重住院。多人被刑事拘留或判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