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內幕 中共最尖端戰機和航母同患「心臟病」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稱,中共所謂最尖端的戰略武器,從「殲-31」戰機到航母等,都面臨同樣致命的技術難題。那就是其關鍵的「心臟部位」——發動機,難以滿足新式武器的技術要求。在無法獲得西方國家技術支持的情況下,殲-31戰機可能面臨「改版」,航母也無奈的採用陳舊的蒸汽動力。

殲-31或重新設計

據鳳凰網軍事等中國軍事網站與媒體批露,殲-31使用兩具技術源自俄羅斯MiG-29戰機使用的RD-93引擎的渦扇-13發動機作為動力來源,但RD-93是上世紀70年代的陳舊設計,開發至今兩者性能相似,沒有明顯進步。這令殲-31越來越象MiG-29的翻版,而且MiG-29原本就有航程不足的問題,需要多次空中加油才能滿足遠程護航,機動性也難以與美歐新型戰機相比。

香港亞洲時報在線也曾報導稱,中共的殲-20和殲-31戰機雖然被稱為第5代戰機。但是與美國的F-22和F-35隱身戰機相比卻相去甚遠。因為中共戰機缺乏強有力的發動機,而導致它們不能擁有「超音速巡航能力」。這反過來又影響到中共戰機的隱身性能。

基於上述原因,殲-31戰機可能必須進行技術改進。但是如果進行技術改進,將牽涉到戰機整體設計布局的變動,因此殲-31研發團隊很可能會推倒現有的進度全盤重來。

國產航母只能用蒸汽動力

另據外媒報導,中國001A型國產航母在製造過程中,同樣遇到了難以解決的發動機技術難題。最新照片顯示,該航母甲板上出現的兩個方型孔洞,實際上是為了吊裝4台航母蒸汽輪機而預設的。

據報導,中共第一艘航母遼寧艦裝備的是4台TB-12型蒸汽輪機,以4軸4槳雙舵推進,動力總計20萬馬力,最高航速為32節。

有分析認為,中共航母安裝蒸汽輪機,實際上也是一種無奈的選擇。因為自從1989年中共鎮壓「六四」事件後,美國等西方國家停止了對中國出售武器,並凍結簽訂軍售合約、停止高層軍事交流等。

截至目前,中共仍舊無法從西方國家進口以及獲取先進的發動機技術,幾乎是在「閉門造車」,而其自行開發的技術至今難以適應新型戰略武器的要求。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級研究員理查德•比青格此前披露,中國最好的發動機——渦扇-10發動機,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一直在研發中,但仍有缺陷。

「航母殺手」威力存疑

另外,中共宣傳的新型武器系統——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也就是所謂的「航母殺手」,外界對其性能也存有質疑。

據報導,東風-21D需要尖端的偵察手段及指揮基礎設施來支持它,而且很可能只能在發動飽和攻擊的情況下發射。此外,該系統從未經過實際操作測試,它很可能易受反制手段的影響,比如干擾措施。

專家認為,如果說一條鎖鏈的強度取決於它最脆弱的那一環,那麼中共軍隊這台戰爭機器仍有很多的薄弱環節,而且上述弱點已經廣為人知。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中共空軍不堪一擊?4:0被泰軍大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