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軍不堪一擊?4:0被泰軍大敗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近日,英國專業雜誌《空軍月刊》披露,在去年底舉行的中泰空軍對抗演練中,中共空軍被泰軍4:0完勝。消息引發各界熱議,認為中共空軍真打起仗來將「不堪一擊」。

據報導,去年的中泰「鷹擊-2015」空中聯合演習是一次較為全面的演練,雙方戰機不僅進行了編隊飛行、複雜氣象與空域條件下的飛行等基本科目,也進行了超視距空戰、近距格鬥空戰和模擬對地攻擊等極為貼近實戰化的訓練。

參加這次對抗演習的中方戰機有殲-11A戰鬥機,這是中方購買的俄羅斯專利及授權的蘇-27SK(蘇-27的外銷版)的國產組裝飛機,屬於第三代戰鬥機。

泰國空軍出動的是從瑞典進口的「鷹獅」戰鬥機,屬三代半戰機,也是目前泰國最先進的戰鬥機。

據英國《空軍月刊》報導,這次對抗演習的結果是「中國空軍4:0慘敗於泰軍」。演習結束後,一位泰國飛行員說:「中國飛行員將他們飛機的性能發揮到了極限,但是在制定空空武器發射方案的時候卻還要使用手動計算,這在有些情況下讓『側衛』在發射超視距導彈時嚴重缺乏精確性。」

中共戰機致命弱點:發動機動力不足

不僅是殲-11A戰機技不如人,就連目前所謂的中方第五代戰機,也被外國專家發現有動力不足的致命弱點。

據香港亞洲時報在線2月23日報導,軍事專家發現,中共的殲-20和殲-31戰鬥機——被稱為第5代戰機。但是與美國的F-22和F-35隱身戰機相比,由於缺乏強有力的發動機,而導致它們不能擁有「超音速巡航能力」。這反過來又影響到中共戰機的隱身性能。

報導稱,實際上,一些西方分析人士對殲-20和殲-31戰鬥機在真正意義上能否被視為是「第5代戰機」表示異議。著名的航空專家理查德.阿布拉菲亞曾列出了第5代戰機的10大關鍵特徵,而他的結論是,殲-20戰機可能只具備2條。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級研究員理查德.比青格披露,中國最好的發動機——渦扇-10發動機,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一直在研發中,但仍有缺陷。

據說中方戰機只能使用30小時就要更換這種發動機。僅此一項,就影響了其超音速巡航能力和隱身性能,所以它的戰鬥能力根本比不上美國的F-22。

正因如此,中共空軍的大多數現代軍機都在使用外國發動機。

相關鏈接: 中共戰機致命弱點 僅一項就難與美F-22抗衡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