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竊聽風雲 默克爾訪華被警告少用手機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於6月12日抵達北京,對中國進行3天的國事訪問。有德媒報導,德國安全部門要求默克爾一行訪華期間,盡量避免使用手機,以防止被中共間諜竊聽

默克爾這次是應總理李克強邀請訪華,推動雙邊經貿合作。據悉,德國方面有六位部長及一個高級經濟代表團隨行。

德國《柏林報》發表題為《安全部門給默克爾中國行下手機禁用令》的文章稱,「手機總理」默克爾酷愛使用手機,發頻繁發簡訊。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BSI)對此發出警告,中共的間諜攻擊愈發「兇猛」,一旦默克爾及其代表團成員的手機、平板電腦和手提電腦連接上中國網路,就極有可能失去安全保障,受到監聽:「不能排除通訊設備持續、長期受到監聽的可能。」

該報導引述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的一份文件警告,「一些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尤其存在安全風險。手機或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監聽,簡訊內容也可能遭到竊取。」

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還叮囑默克爾,需給手機信息加密,關掉藍牙功能,不要讓手機離開自己的視線。

報導還稱,安全專家也提出了建議,默克爾在訪問北京的全程,應該盡可能避免使用黑莓手機接撥電話,因為中共可能會令手機的加密功能癱瘓。另外,所有的代表團成員在與中方舉行會議時不必帶手機,而應把電話放到屏蔽箱中。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