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窃听风云 默克尔访华被警告少用手机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于6月12日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3天的国事访问。有德媒报导,德国安全部门要求默克尔一行访华期间,尽量避免使用手机,以防止被中共间谍窃听

默克尔这次是应总理李克强邀请访华,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据悉,德国方面有六位部长及一个高级经济代表团随行。

德国《柏林报》发表题为《安全部门给默克尔中国行下手机禁用令》的文章称,“手机总理”默克尔酷爱使用手机,发频繁发简讯。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对此发出警告,中共的间谍攻击愈发“凶猛”,一旦默克尔及其代表团成员的手机、平板电脑和手提电脑连接上中国网路,就极有可能失去安全保障,受到监听:“不能排除通讯设备持续、长期受到监听的可能。”

该报导引述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的一份文件警告,“一些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尤其存在安全风险。手机或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监听,简讯内容也可能遭到窃取。”

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还叮嘱默克尔,需给手机信息加密,关掉蓝牙功能,不要让手机离开自己的视线。

报导还称,安全专家也提出了建议,默克尔在访问北京的全程,应该尽可能避免使用黑莓手机接拨电话,因为中共可能会令手机的加密功能瘫痪。另外,所有的代表团成员在与中方举行会议时不必带手机,而应把电话放到屏蔽箱中。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