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官重走長征路 網友籲圍堵:別讓他們活到陝北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7月1日是中共建黨95周年,央視等中央級宣傳部門連日來大幅報導當年中共地下黨與國民黨鬥爭的故事。同時,今年也是中共所謂的「長征」80周年,各地政府紛紛組織重走所謂「長征路」的活動。遭網友們嘲諷。

所謂的「長征」是指1934年至1936年,中共紅軍面臨國民政府軍隊的圍剿,從江西竄逃2萬5000里,最終抵達陝西延安的經歷。長征前中共紅軍約有8萬多人,抵達延安後只剩6000人。

「長征」80周年之際,從江西到貴州、四川、甘肅到陝西的「長征」沿線,都有地方政府組織當地的黨政幹部重走所謂「長征路」的活動。

北京粉筆藍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在微博發貼嘲諷:「路邊社消息:為了加強黨性鍛煉,今年中組部決心拿出一個億,安排4萬名廳局級以上幹部重走長征路。消息一出,人民群眾紛紛表示不要任何報酬,自願扮演國軍、土匪、地方軍閥進行圍追堵截,保證讓這支紅軍獲得最真實體驗,四萬人出發,1萬人到達。」

網民也紛紛跟貼戲謔:「還有1萬人到達?證明眾多民眾中水軍很多,居然放走那麼多! 」;「我要報名!扮國軍,不讓他們活到陝北」「我要去扮土匪,在貴州烏江等你們,丫的保證你們一個也過不了烏江。」;「我參加,保證一個也到達不了」;「一次圍剿,全殲!」;「呵呵,黨國精心編造的長征謊言都被你們識破啦。」

自中共1949年竊取政權後,為維持其統治,一直向民眾宣傳灌輸「長征」是北上抗日的「艱苦卓絕的壯舉」,紅軍每天冒著槍林彈雨,食不果腹,被迫吃草根、啃樹皮、吃皮帶充飢。

但海外歷史學者早已經以大量歷史事實說明:所謂的紅軍「長征」是假抗日,真逃亡。

紅軍下飯館 領導被抬著「長征」

《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一書揭露,紅軍幹部團的幾個幹部,在1935年初進入遵義城後的10天裡,經常去飯店點菜吃飯,而店主因生意太好,炒辣雞的質量越做越差。

作者還利用空閒時間,把組織分配的打土豪獲得的一件皮袍送去裁縫店改做皮衣,被貪小利的裁縫偷工減料,生了一肚子的氣。

曾任中共陝甘寧省委宣傳部長和新四軍秘書長的中共高官李一氓,在回憶文章中也曝出紅軍「長征」途中路線大半是產米地區,每天每頓都是米飯;困難時有酥油,還有鍋貼、水餃、火腿、羊肉吃。

中共還一直宣傳說,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周恩來等人跟紅軍戰士同甘共苦,一起爬雪山過草地。

但《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披露,毛澤東、張聞天、王稼祥在長征開始形成了反對李德、博古領導的「三人集團」,他們躺在擔架上被人抬著走,在擔架上商議謀劃怎樣奪取黨政軍大權。

書中說的擔架,是竹子抬桿,長長的,爬山方便,抬起來省力,上面用油布做成弧形的蓋,好像南方江河裏的船篷,不怕雨淋日曬。

毛後來對他身邊的工作人員說,他長征中「坐在擔架上,做什麼?我看書,看了不少書。」對抬擔架的人來說日子可就沒那麼舒服了。

長征過來人說:「爬山的時候擔架員們只能用膝蓋跪行,有時直到膝蓋跪爛,……才能爬到山頂。爬完一座山,灑下一路血與汗。」

萬里大逃亡

1933年—1934年10月,蔣介石調集近百萬兵力向中共蘇區發動第五次圍剿,中共損失慘重,無法立足。

10月21日開始,中央紅軍連同後方機關約九萬人倉皇從江西瑞金、萼都和福建長汀、寧化等地出發,向紅二、六軍團所在地湘西逃竄,開始了萬里大逃亡——「長征」。

蔣介石在贛粵湘桂部署了四道封鎖線堵截中共紅軍。1934年11月25日-12月1日,紅軍自湖南逃到廣西興安縣至全州縣境內,乘夜強行偷越第四道湘江封鎖線時,損失慘重,紅軍血流成河,每一分鐘都有一個連甚至一個團被殲滅,由過湘江前的8萬多人銳減至3萬餘人。

湘江慘敗後,在中央軍堵截追擊下,中共紅軍逃到川北的懋功,在此與從大別山逃亡5千里而來的張國燾率領的紅四方面軍會合。

毛澤東跟張國燾分裂後,紅軍繼續向西逃亡,計劃通過甘肅河西走廊,逃到蘇聯去。後因無意中發現陝北還有一支劉志丹帶領的紅軍,再向西逃亡太危險,決定留在陝北。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