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韓國街上的祝福美食:missKOREA憶韓國

美食是上天給人最溫暖的記憶,乘載著人們對歲月的懷思,像一個精巧的音樂盒,裝著生命過程的某個片段,一段動人的心曲。而若是有著傳統典故的美食,更連繫著歷朝歷代順應天時,歷史悠久的飲食文化。 十七年前在韓國任教超過二十年的Sophia Lee帶著美好的嚮往來到紐約 秉承著相夫教子的傳統理念不忍心看到先生受到生意不濟的拖累 Sophia毅然決定投身餐飲業 這個決定成就了今天韓國街上的傳奇 在這條繁華似錦的餐飲街上她一人擁有三家人氣爆滿的餐廳。

體認到長壽的重要性Sophia將這個概念延伸到missKorea的菜單中 韓國飲食文化 向來有五福之說,除了講究傳統陰陽五行的理念食物中經常有「紅、綠、白、黑、黃」 。 將五福概念設計為菜單,這道主題「長壽」(Longevity)的烤肉套餐, 包括:黑豬五花肉、牛舌、薄牛腩肉片 和 無骨牛排四種肉品, 除此之外,還可以任意選擇一份美味的豆腐煲。 全部肉品都是選用原汁原味的非醃製肉品,因此取名「長壽餐」。

人們熟悉的韓式豆腐煲一般都是紅紅的顏色、辣辣的口味,很少有見到像這樣白色的豆腐煲。在miss korea您就能見到這種原味的白豆腐煲, 這種豆腐煲沒有放辣椒,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豆腐的原味,健康營養。 而這道主題定為「幸福」的烤肉套餐,剛好跟長壽套餐相反,全部的肉品都是醃製過的,秘製醬料所特別醃製過的肉品,既能保留食物原味,又能激發出不同層次的美妙滋味。五花肉香辣,牛肉片鮮甜,無骨牛排軟嫩,雞肉片香氣四溢,多種滋味匯聚在一起,幸福感十足,「幸福餐」之名由此而來。

第三道主題定為「愛」 的烤肉套餐組合是由醃製無骨牛排 醃製小牛排 原味無骨牛排 和原味牛肉片所共同組成客人可以同時享用”醃製”和”原味”兩種完全不同風味的肉品。

五種顏色的調和韓國人也認為飲食能帶來:長壽健康 財富 快樂 與幸福感。 四種不同口味的烤肉,再加上一份韓式湯品,湊足了飽含寓意的「五福」套餐。 將對故鄉的思念化為祝福,再將祝福化為道道美味佳餚,正宗的韓食和傳統的韓國飲食文化,今日才得以呈現在大紐約 各族裔的客人面前。這是有著滿滿心意的料理,也是能品味傳統文化的美食!!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