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做一個這樣的紅朝人好羞愧

2010年時,讀了柏楊先生寫的《醜陋的中國人》,自以為是的以「做一個中國人好羞愧」之名留下了一篇短文。今日再看見此文卻讓自己深感羞愧,愧於自己的無知,而僅僅此名,就足讓我愧對我們的文明、我們的祖先,及自己中華兒女的身份。

顯然,那時的自己還是一個戴著黨文化思想枷鎖舞蹈卻不自知的人。錯誤的以為,柏楊先生的此文通過對國民劣根性的反思,會對紅朝社會國民性的提升起到促進作用。

不過,在此時的我眼中,所謂的「劣根性」與「國民性」只是並非一家之言的個人之見而已。

中華民族自古流傳下來的儒家的「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足可修正自己的行為,除非個人不願。大至一個國家,小至一個家庭,如果人人都強調個性,手指朝外,不願正視與改正自己的缺點,就如同今天的紅朝社會,人人處於互害模式之中,人人受害。尤其,當下的紅朝人,人人都處於如魏則西與雷洋一樣的悲慘命運與恐懼之中。

柏楊先生與魯迅一樣,從所謂的民族文化中尋找形成所謂「國民劣根性」的原因,可他們都沒有去正視與探討傳統文化中的精粹部分以及失去承傳的深層次原因。而這些中華文明的精髓相反卻在如日本、韓國等國倍受推崇,發揚光大,並被日韓文明充分吸收,進而深深的影響了日韓等等民族的文化進程。而很多紅朝人至今仍然對中華文明無知且妄自菲薄,戴著邪黨強制洗腦紅朝人的黨文化思想枷鎖詆毀與辱罵自己民族中的聖賢明君、忠臣良將、才子佳人,惡搞歷史人物。此現象說明,邪黨的暴力與謊言的肆虐之下,丟西瓜,也不揀芝麻,統統丟棄,為的就是建立毛共集人類古今中外邪惡大全用以愚民的邪惡體制與文化,這是多麼大的民族悲劇啊!中華民族的精華被暴力與謊言以強制洗腦的方式加以批判與拋棄,再將已被現代文明世界唾棄的邪惡體制及其文化強加於國人,至今如此。

國內發生的很多事件學者都認為見證了中國人人格的深層缺陷。有學者就認為,「魯迅塑造的阿Q是中國國民性的最好解讀。阿Q在弱勢的尼姑面前是強盜與流氓,在趙太爺等面前則只好裝『孫子』。在每個中國人身上,暴君、暴民與奴隸這三種人格都同時並存,視不同的場合扮演不同的角色。毛建立的極權政治體制集共產主義極權與本土專制政治之大成,對中國人人格之戧害遠遠超過東德、捷克等國家,這種本來就殘缺的人格底色,再加上社會生存環境的嚴酷與整個社會道德失范,不少人在不斷遭受的社會挫折中形成反社會人格」。戴著黨文化思想枷鎖時的我曾經頗認同此論。

但是通過去除黨文化烙印才知道,深受共產主義與馬列主義影響的魯迅,其文藝觀自然也是馬氏的,用魯迅的話說,為了襲擊他所謂的「舊」文明,甚至是曲筆托花環,其實是誤讀或曲解傳統與傳統文化也在所不惜,就如魯迅自己談及阿Q的創作時,也坦承阿Q在未庄並不存在。也即阿Q在「舊」社會並不存在!可憐這個魯迅杜撰出來的子虛烏有的文學形象卻成了毛共黨文化精心包裝來斷根五千年中華文明的得力工具之一,這個病態扭曲的阿Q成為以「反封建的名義反道德」者最好的借口,並讓他們自己不知不覺的蛻變成了欺軟怕硬凌弱的暴民阿Q,並成為毛共利用的工具。如,五四火燒趙家樓的暴民、農運中那些地痞流氓無賴、邪黨歷次運動中那些整人害人者,文革中的紅衛兵、食人者等,以及當今紅朝那些無處伸冤的原本的受害者,會像暴民阿Q一樣一次次的拿無辜弱勢的兒童或婦女開刀來非定向殺人,報復社會。而這些暴民阿Q式的邪黨黨徒及其追隨者是邪黨造就的怪胎,是西來邪惡主義的犧牲品,禍國殃民且害人害己。

我為有這樣不知反省的同胞為恥,以有製造毒奶粉、地溝油這樣的毒食品的同胞為恥,以給同胞吃轉基因食品為理所當然的「專家」「學者」為恥,以恃特權吃特供為逃避毒害陷國民於毒禍汪洋之中的自詡為「奶媽」卻不作為黨政府為恥,以製造了魏則西與雷洋、李鵬之殤這樣吃人的社會為恥,為邪黨殘酷迫害良善時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拒絕做價值判斷的自己而羞愧,做這樣的紅朝人的同胞與自己真的好羞恥。留給子子孫孫的是陷入生態困境中的破山河,我們卻沒能阻止或改善這一切,無作為的我們能不羞愧么?當以後面對後人拷問我們都做過什麼時,我會怎樣為自己辯護呢?文革我沒趕上?六四我是沒有參與學潮的高中生?違憲殘酷迫害善良的法輪功修鍊者我也曾以對「政治」不感興趣睜隻眼閉隻眼?

而被黨文化洗腦的我與我的一些高中同學曾欣賞過外表風度翩翩內心是惡魔的周恩來;對深受文革之害的我的父母曾隔膜深深而心有所怨;某年了解了一些六四真相後年年留下的苦心規避屏蔽的豆腐塊文字讓我的新浪博客與博客大巴被封殺;反思與探討紅朝社會、或提及法輪功真相的文字先後被豆瓣、新浪微博封殺;受益於法輪功、卻因自甘沉淪沒有告訴需要的人了解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而留下了生命的遺憾讓我慚愧等等……

我們每個有良知的紅朝人是否應該反省一下:我們是一個具暴君、暴民與奴隸這三種人格為一體的中國人嗎?如果不幸是,五千年中華文明孕育的禮儀之邦的中國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原本儒家的「人之初性本善」對我們祖先的影響也根深蒂固。竊以為,是邪黨及其邪惡的黨文化以建立在進化論與無神論基礎上的黨性潛移默化吞噬了紅朝人的人性、良知與理性,無知善惡有報,無知或無視倫常,不僅人與人之間變得冷漠,即使親情也變得淡漠。因為似「爹親娘親不如邪黨與毛氏親」等等這樣違背人之常情與人性的黨文化奴化教育,讓親人間橫生隔膜,並悄然離間與瓦解了天然親情。因為沒有反思與清算邪黨製造的文革及歷次政治運動的罪惡,我們深受邪黨歷次政治運動所害的祖父輩們深深滴血的傷口至今尚未癒合,其中上演的那些親人、朋友之間的反目成仇、背叛與心理傷害,毀滅了紅朝社會人與人之間正常的人際關係,包括親人之間,以及很多家庭的溫暖與溫馨。至今,有多少紅朝人知道如何好好的為人子女、為人夫或為人婦、為人父母?知道「根本在於修身不出仁義五常之理」是儒家奉獻給人類社會的卓越智慧?尤為可悲的是,被毛共以暴力與謊言借黨文化強制洗腦、誣衊與歪曲封建禮教、倫理道德吃人等等善惡顛倒的非人價值觀的愚昧教育還在紅朝繼續。

柏楊先生在《醜陋的中國人》里說:什麼樣的土壤長什麼樣的草,什麼樣的社會就產生什麼樣的人。這句話切入骨髓沒錯。不過,紅朝人須知,神州大地的土壤早已被剷平,並被毛共引進西來幽靈伴以中國人的血淚與屍骨堆砌出來一個真正的人吃人的叢林社會,邪黨以發毒誓加入其黨團隊組織的方式培養螺絲釘擄掠紅朝人的靈魂,讓紅朝人忘祖忘宗不說,更無知有神佛,無知善惡有報不是虛言。故此,紅朝的土壤已經是非人的、不適合人居的土壤,孕育著邪黨施予紅朝人的魔咒如阿Q一樣的暴民。

紅朝人原本可以擺脫邪黨施予紅朝人的魔咒,免於遭受1999年以後一樁樁的人禍天災的,如果沒有長達17年的殘酷迫害法輪功修佛人,以濃縮了五千年中華文明精髓的法輪功的「真善忍」自律,人人都將成為君子,而一個君主國從新回歸禮儀之邦將不再是夢。故紅朝人了解法輪功真相,「三退」退出邪黨黨團隊組織,人人參與,邪黨解體,紅朝人才能免於暴政之下的恐懼與悲慘命運。而只有了解與清除了黨文化的精神毒素,從新認識五千年中華文明,我們才不會為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羞愧,相反會為讓日韓等等民族羨慕不已的、人類文明的瑰寶–悠久、輝煌、燦爛的中華文明而感到自豪的中國人。而這樣令當今文明世界仰慕的中華文明被神韻藝術生動的呈現給了幸運的觀眾,並體現在那些踐行「真善忍」的法輪功修鍊者身上。

我曾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感到羞愧,卻不知應該為無知自己的文明與祖先、無所作為的紅朝人不是真正的中國人感到羞愧。是了解了法輪功真相讓我精神覺醒,並褪下了無神論的精神枷鎖從新認識了有神論。而《九評共產黨》、《解體黨文化》、《轉法輪》讓我從新認識了五千年中華文明,並為之自豪。尤其是法輪大法救贖了我的人性、良知與理性,而大法師父之恩,恩同再造,言語難以盡述之。

備註:始成文於2010年。2016/6/2修改。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