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習近平最新指示與雷洋案的黑手

5月20日上午,習近平在其主持的深改組第24次會議上,強調公安執法要規範化時,他指示「努力讓群眾在執法、案件中感到正義」。而19日前,雷洋案的代理律師陳有西微博指控,因為受理雷洋案,「李庄案時現象重現」。

雷洋案在5月16日雷妻具狀北京市檢院時,又創一波輿論高峰,該案代理律師陳有西微博轉發相關資訊後,賬號即被「禁轉、遮罩、限發」,但同時,造謠誹謗五毛貼卻可以貼上評論謾罵。因此陳律師指控:「李庄案時現象重現」。

當年的李庄案由薄熙來、王立軍一手操控,那麼雷洋案中的「薄熙來」是誰?而薄熙來、王立軍在重慶「黑打」,是周永康及其公檢法系統的力撐,那麼雷洋案中的「周永康」又是誰?

有關習近平20日的最新指示,在新華社通稿中的原文是,「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項執法活動、每一起案件辦理中都能感受到社會公平正義。」這句話說白了就是,直到現在,「執法者」要口碑沒口碑,要公信力沒公信力,不大力整頓不行。

與此同時,公安部也於20日宣布改組,習近平福建舊部、北京市公安局長王小洪陞公安部副部長,另一名副部長黃明陞正部級。

習近平最新的會議、指示,公安部高層的同步改組,都特別及時,這讓人將其與目前沸騰輿論的雷案關係起來。此前,新華社就雷洋案評論稱,執法部門上級單位有責任向公眾交待真相。這些加總明顯均有所指向,即公安系統仍有與習近平「依法治國」為敵的高層。而目前的最高層、一把手,是公安部長郭聲琨。

再有,當年重慶警方用合成照片誣陷李庄嫖娼,除了公檢法聯合構陷之外,還有宣傳口配合,引導輿論對李庄口誅筆伐的體無完膚。

這次代理雷洋案的陳有西律師,微博被「禁、屏、限」,按類似前例,其相應許可權不是區級警方能搞定。特別是微博被封的時間,是在以下兩件事之後,即12日新華社定性雷洋案,以及17日外媒引述權威消息稱,「最高當局」就雷洋案批示要「依法」、「公開」。

從李庄到陳有西,時空不同,代理案件的當事人也不同,但受到的威脅是一樣的。能夠驅動網上水軍傾巢而出,新浪微博大力刪貼,其來頭均不小,這不能不讓人聯想到眾所周知宣傳口的最大黑手──劉雲山。

封殺律師的合法言論就是干擾司法公正,是違憲行為,何況陳有西律師還是浙江省高檢檢察官出身。但到現在,兩高與張德江人大方面,均未見出面制止或有任何回應。

雷洋案是一個導火索。在社會上對雷洋案沸揚之際,習近平會議指示,以及公安部相應人事舉措皆有明顯的針對性。不過,藉本次事件,可想習近平要清理整頓的,或不僅止於公安警政而已。

若按習近平最新指示,「讓民眾在每一項執法活動、每一起案件辦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那不僅針對公安系統,還針對檢察、法院系統。而公檢法被放任濫權的最大背景就是對法輪功的長達17年的無法無天的殘酷迫害。

因此,要杜絕雷洋式的悲劇,就必須徹底清算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私設610的迫害罪行。否則周永康雖已法辦,但因迫害而將公檢法變成殺人機器的,還會以此繼續對抗習近平「依法治國」。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