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雷洋去的是超市 警察原本要抓另一人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備受關注的「雷洋案」,雖然在北京警方的高壓下達成「和解」,但民間追查真相的呼聲仍末減弱。有消息稱,雷洋之死確有冤情,因為警察當時原本是要抓另一個人,但卻錯抓了雷洋,才導致了這起轟動海內外的「雷洋死亡案」。

1月10日,美國中文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雷洋被抓當時,根本沒有去足療店。實際上他去的是附近一家超市,而警察要抓的是另一名剛從足療店出來的男子,由於雷洋的身形打扮都和警方要抓的那名男子相似,才被警方誤抓。

而雷洋被抓當時,以為警察是針對他調查「有毒跑道」的事情,來找雷洋的麻煩,因此雷洋在反抗警方抓捕的過程中,被警察毆打致死。

雷洋死亡事件」發生於2016年5月7日晚,當時家住北京市昌平區的人大碩士畢業生雷洋是去機場接機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扣押,並於當晚離奇死亡。

此前還有一種說法是,事發當晚,雷洋路過洗頭房發現警方「釣魚執法」,隨即進行手機抓拍。被警方發現後,警方責令雷洋刪除拍攝的影像,被雷洋拒絕,並且在反抗警方抓捕時被毆致死。

雷洋家屬起初舉報辦案警察「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濫用職權罪、幫助偽造證據罪」等。但2016年12月23日,北京市豐臺區檢察院以「犯罪情節輕微,能夠認罪悔罪」為由,對五名涉案警察作出不起訴決定。2017年1月6日,雷洋的遺體在警方嚴密控制下火化。

據報導,北京警方與雷洋家屬達成協議,向雷洋家屬支付2千萬元人民幣的補償金和房產(也有說法稱賠償總額達4000萬),以此換取五名雷洋案涉案警員免於起訴,而且警方要求雷洋家屬放棄申訴、限期火化死者遺體,及不得接受媒體採訪等。

輿論認為,雷洋死亡案不會到此為止,民間抗爭仍在持續,前人大副校長謝韜的女兒謝小玲也發起公民聯署,要求當局公開真相。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網曝雷洋案已查清 一張照片惹出人命大禍
相關鏈接: 雷洋遺體今日火化 親友被嚴控 警方如臨大敵
相關鏈接: 習近平震怒批示雷洋案 政法系如此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